无障碍说明

有惊无险!李琰三届冬奥率中国短道满额出征

在结束韩国首尔站的比赛后,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全部落下帷幕,而作为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各项目奥运席位的分配也最终尘埃落定,尽管争论已久的名额是按国家还是个人计算的方式需在国际滑联公布官方结果后予以核实,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以何种方式计算,中国短道速滑队都将继温哥华、索契冬奥会后再度满额出征。

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

在此前的温哥华及索契两届冬奥会上,席位分配按国家计算,通过各国按各单项两站比赛最好、次好、最差成绩进行加和,排名500米、1000米前32及1500米前36的将获得相应席位。平昌冬奥会在选拔规则的说明上相比之前两届并没有作出变化,只是将原先两站的资格赛扩增至四站,取四站中成绩较好的三站进行奥运资格派分。

然而,近期国际滑联裁判曲励给出了本届比赛按个人进行计算的解释,这种方式的奥运席位的分配将可直接通过单项世界杯总分排名确定。奥运席位的官方分布将以国际滑联官网公告为准,因此究竟本届冬奥会到底是以国家还是个人为标准的录取方式现在仍然存在争议。但是,无论以国家或是个人方式计算,中国短道速滑队都已取得满额席位,主教练李琰连续三届带队未丢名额,堪称传奇。

按国家计算,中国队在女子1500米排名第9、第14、第33位;女子500米排名第6、第17、第27位;女子1000米排名第11、第22、第29位;男子1500米排名第7、第20、第27位;男子500米排名第1、第8、第25位;男子1000米排名第2、第8、第18位。

按个人计算,韩雨桐、郭奕含、周洋排名女子1500米第8、第21、第22位;范可新、林悦、韩雨桐排名女子500米第7、第17、第25位;韩雨桐、李靳宇、范可新排名女子1000米第17、第23、第31位;韩天宇、石竟男、安凯排名男子1500米第12、第14、第32位;武大靖、任子威、石竟男排名男子500米第1、第11、第30位;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排名男子1000米第3、第8、第11位。

在接力方面,中国女队排名年终第2位、中国男队排名年终第4位,满足团体前8名的入围资格,也顺利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席位,根据本赛季世界杯排名,女子3000米接力的冬奥会半决赛中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四支队伍将被分成一组,另一组则为韩国、俄罗斯、荷兰、匈牙利;男子5000米的冬奥会半决赛分组为:中国、加拿大、荷兰、匈牙利四支队伍同场竞技,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四支队伍同组PK。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6年李琰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后,目前已经历三届冬奥会资格赛,在韩国、加拿大等强国都曾出现因失误无缘满额席位的情况下,这位神奇女帅却运筹帷幄地实现三届满额出征的壮举,可谓传奇!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