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女子接力中韩碰撞 中国被判犯规韩国摘铜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于今天在韩国首尔结束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A决赛里,由周洋、范可新、韩雨桐、郭奕含组成的中国队在冲刺阶段与韩国队发生碰撞,尽管第二位完赛,但最终被判犯规,无缘奖牌,荷兰队渔翁得利摘取金牌。而男子5000米A组接力决赛并没有中国队参加,韩国队最终收获桂冠。【

郭奕含与韩国队碰撞瞬间

比赛焦点:

  1. 3000米接力比赛中国女子接力队在与韩国队正面PK的对话中,被判犯规无缘本赛季接力第二枚金牌,韩国女子接力队摘铜,荷兰队渔翁得利获得金牌。
  2. 冲刺阶段,韩国队外圈强行超越郭奕含,双方发生碰撞,滑行速度皆受到影响,韩国队摔出赛道。
  3. 最终,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首尔站全部落下帷幕,在8枚金牌的争夺里,中国队仅由武大靖收获男子500米金牌一枚奖牌,而韩国队则以3金成为本站最大赢家。

精彩回顾:

参加女子3000米A组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韩国、荷兰、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范可新率先发力占据领先,荷兰、俄罗斯队暂居第二、第三名。随后,第二棒周洋、第三棒韩雨桐、第四棒郭奕含保持住了领先位次。

GIF 看中国队犯规瞬间

自第二轮交接起,周洋、范可新更换棒次,当赛程剩余15圈时,韩国队外道起速超越周洋,中国队的位次掉落至第二名,在尾随滑行10圈后,利用范可新和韩雨桐的交接,中国队内道完成对韩国的反超,夺回领先滑跑的位次。

冲刺阶段,韩国队外圈强行超越中国队,并与郭奕含发生身体接触、摔出赛道,而中国队也受此影响,将名次掉落至第三位。尽管范可新在冲刺棒完成了对俄罗斯队的超越,但依然无法撼动荷兰队的领先,遗憾地第二名完赛。赛后,裁判通过回放判定中国阻挡犯规。

裁判回看录像做出中国队犯规的判罚,韩国队递补获得铜牌

最终,荷兰、俄罗斯、韩国队分别以4分12秒037、4分13秒135和4分18秒487的成绩收获金银铜牌。

主教练李琰焦急等待判罚结果

面对判罚郭奕含自责道歉:对不起大家

许多网友对此次判罚觉得存在争议,但对于短道赛场而言,当场裁判做出的判罚就是最终结果,中国队主教练李琰也没有对此次判罚进行申诉。

赛后,作为接力队成员的郭奕含在朋友圈和微博表示歉意,“对不起大家,拼了那么久…辛苦团队了!结果在我这被抓住了判罚的机会……我会好好总结不再给对手留下任何可以抓住的机会……平昌!中国队一定可以!”

男子接力韩国队如愿登顶

共有包括韩国、荷兰、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五支队伍参加男子5000米A组接力决赛。最终,整体实力更加突出的韩国队在冲刺阶段脱颖而出,以6分47秒365的成绩摘取桂冠,荷兰、美国队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是6分47秒501和6分47秒894。

至此,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首尔站全部落下帷幕,在8枚金牌的争夺里,中国队仅由武大靖收获男子500米金牌一枚奖牌,而韩国队则以3金成为本站最大赢家。

王振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