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点将台之李景亮:中国MMA旗帜 望获UFC四连胜

腾讯体育讯 2017年UFC上海站将在11月25日打响,其中国内观众最期待的比赛就是次中量级中国MMA领军人物李景亮和美国选手扎克-奥托的较量。李景亮实力高出对手一筹,有望取得UFC四连胜,以及UFC第六场胜利。届时,腾讯体育将带来视频直播。

李景亮已成中国MMA旗帜人物

如果说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是邹市明,中国自由搏击人气最高的选手是武僧一龙,那么中国MMA当今的旗手就是“吸血鬼”李景亮。李景亮是真正的实力派拳手,再加上性格桀骜不驯,比如“分分钟击倒一龙,他就是那么差”,“街斗能击败死神方便”、“要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之类的言论,让他吸粉无数。

李景亮师从中国UFC第一人草原狼张铁泉,精通散打、摔跤和巴西柔术,职业战绩17战13胜4负,他已经在UFC取得了5场胜利,近期更是三连胜。UFC官方已经将李景亮看做打开中国市场的钥匙,就像姚明之于NBA,他们希望凭借李景亮的明星效应推动这项运动的在华发展。

相比于拳击和自由搏击,中国MMA起步较晚水平滞后,甚至远远不如近邻日本、韩国,而MMA又被称作最接近实战的格斗术,所以国人期待李景亮式英雄的出现。事实上现在舆论已经完全倒向了UFC和李景亮,比如质疑某位拳手能不能打,就会说“有本事去打UFC”,“敢不敢打李景亮”?

李景亮打法坚毅,但仍不够全面

李景亮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MMA拳手之一,事实上他最近几场比赛虽然赢了,但场面非常艰苦。大多数情况下李景亮都是一开始陷入被动被痛打,然后就像那些英雄故事片的主角,逆境爆发反败为胜,谱写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之所以如此,说明他绝对实力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却拥有坚毅的作风和大赛气质,总能咬住最后一口气。

这位来自新疆的拳王拥有成为世界级拳王的最宝贵品质,那就是自信和顽强。从技术打法看,李景亮曾经是摔跤运动员,所以摔法非常不错,而站立和地面技术都比较均衡。李景亮重拳杀伤力很大,最近5场比赛他有3场比赛是通过重拳打开局面,并终结了对手。

当然李景亮还不能算战术体系完美的MMA拳手,他的技术算不上细腻,也存在一些防守漏洞。在两年前与日本拳手中村K太郎的比赛里,李景亮被对手骑背锁晕,令许多拳迷遗憾不已。李景亮水平并不在中村K太郎之下,但防守的疏忽酿成大错,他还缺乏顶级MMA拳手的严谨性。

冲击UFC四连胜不可掉以轻心

UFC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作为红利李景亮职业生涯第一次打主赛,对手是美国的扎克-奥托。UFC精心给李景亮安排了一个并不是很强的对手,奥托职业战绩19战15胜4负看上去还行,但他打UFC只有一年的时间,取得2胜1负的成绩,30岁的他只能算大龄菜鸟。

奥托绰号“野蛮人”,原来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后来中途改行成为综合格斗选手,所以他的基本功并不是特别扎实。奥托最近一场比赛战胜了日本选手国本起一,所以扬言找到了打亚洲选手的诀窍,丝毫不畏惧李景亮。不过从UFC经验和整体能力看,奥托是不如李景亮的。

当然,李景亮绝对不能轻敌,身高1米80的奥托力量出色,冷拳冷腿极为恐怖。所以李景亮要首先做好防守,避免被对手偷袭,然后再一点一点蚕食对手。倘如此,李景亮应该可以拿下UFC四连胜。(杨华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