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从背锅侠变填坑人 帕森斯能否坐稳主力?

北京时间11月19日,孟菲斯灰熊主场再次迎来休斯顿火箭,这是两支球队在一个半月之内的第四次交手,也是双方本赛季最后一次较量。本场比赛中,从膝盖伤病中伤愈复出的帕森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同时也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小前锋位置。而本场比赛,作为本赛季最后一次面对老东家火箭,帕帅延续了自己对阵火箭队时的出色表现,全场9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经此一役,帕森斯能否作为主力位置?赛后新闻发布会,灰熊主教练费兹戴尔隐约透露了问题的答案。

康利缺阵帕森斯重回首发

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灰熊面对的火箭队人员并不齐整。尽管灰熊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也缺少了上赛季先发大前锋杰迈克尔-格林,本赛季刚从国王引入的新援麦克勒莫尔也刚从手术中恢复过来,但是这些角色球员加起来也没有保罗的缺阵对比赛结果的影响那般巨大。而今天的比赛,灰熊队不得不面对之前火箭队一直面临的困扰:球队主控因伤缺阵。火箭队最终还是盼回了克里斯-保罗,重新组成了灯泡组合,但是小加却只能无奈地接受康利无法出战的窘迫局面。

尽管查尔莫斯替代了康利的位置,但是超级马里奥的特点是攻击篮筐,而不是像康利那样,作为一个乐队指挥去协调好全队,这一点在灰熊主场憾负魔术队的比赛中就暴露无遗。那场比赛查尔莫斯眼里只有篮筐,完全无视了队友小加的跑位,极端自私的表现和糟糕的进攻选择最终葬送了球队的胜利。

针对缺少康利之后球队组织上遇到的问题,主教练费兹戴尔终于想起了自己板凳上还坐着一个组织型小前锋帕森斯。这位个性主教练终于改变了赛季初作出的决定,将帕森斯从板凳和大前锋的位置上拿了出来,重新回到先发和他本人所熟悉的小前锋位置上。对于这个调整,费兹戴尔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坦诚,就是康利受伤之后发生的连锁反应,他说:“在失去了康利之后,我就在想我们要找到一个办法把我们最好的球员都放在场上。我认为今晚(帕森斯)打得很好,他看上去越来越强壮了。“

从背锅侠变成填坑之人

今天的比赛开场时,现场dj热情澎湃地宣布灰熊的首发阵容时,当念到帕森斯的名字,全场欢声雷动。这一幕,对于帕森斯来说实在是久违了。上一次类似场面发生的时候,还是在上个赛季揭幕不久,帕森斯作为灰熊队史上从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的第一条大鱼,华丽地降临孟菲斯的时候。而那个时候,孟菲斯当地的观众还没有被帕森斯那玻璃般的双膝所折磨,更没有为这位“高薪低能“的高帅富的每一次投丢空位三分而大喝倒彩。而如今,随着帕森斯在孟菲斯这趟过山车之旅,从高峰到低谷,再慢慢重回爬升的轨道。至少在现在,这个一度被球迷嫌弃、讥讽、甚至嘲弄的高富帅,越来越被当地球迷再度寄予厚望。

今天的帕森斯,其表现也的确没有让支持他的球迷们所失望。第二节一上来,灰熊队进攻哑火,后防频频漏人,分差拉大到18分,灰熊队不得不提早换回主力阵容。在球队危难之际,帕森斯在面对旧主时再一次挺身而出,他连突带投,带领灰熊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将分差重新缩小到6分。但是不知道是保护球员健康的角度考虑,要对帕森斯的出场时间加以限制,还是有其他的战术考量,在分差缩小到触手可及的2分之后,随后灰熊队便换下了帕森斯。这一换人的效果立竿见影,在那之后灰熊队便又再次回到不会得分的怪圈,分差在一两分钟之内再度被拉开到双位数,这也再此印证了帕森斯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合理的进攻方式是目前灰熊队所急需的,高富帅的场上作用也由此可见一斑。

高富帅赛后拒绝采访 行色匆匆

赛后在更衣室,小加正在面对记者抓耳挠腮地总结着输球原因。帕帅这边洗完澡出来,尽管自己的表现十分出色,但是球队输球他看上去心情也并不怎么好。就像是按下了快速播放键,帕森斯三下五除二的穿好了衣服,他今天的打扮并没有像以往那么时尚那么酷,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件黑色t恤,上面印着一行小字“the lover”,正当腾讯前方特派员意欲将早已准备好的问题抛给他的时候,他却抓起地下的一件外套,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更衣室。他今天似乎根本就没有接受采访的打算。

一旁拿着长枪短炮对着小加的记者们也没有预料到帕森斯会消失的这么快,一个个面面相觑。这和平时大家眼里温文尔雅的高富帅有着很大的反差,要知道在对金州勇士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被全场观众狂嘘的高富帅也还是很有礼貌的回答了记者相关问题。看来在帕森斯心里,与老东家火箭队的对决,或许是他最不想输掉的比赛之一。

经此一役,帕森斯将重回首发?

按照赛后灰熊主帅费兹戴尔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反馈信息来看,帕森斯稳定地回到主力阵容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毕竟这个决定产生的效果挺不错。但是费兹戴尔还是说出了自己的顾虑,他认为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原因则是如何分配高富帅的出场时间令他头疼不已。“最困难的部分就是尝试去保证我可以在他所能达到的范围之内,去最大化帕森斯的比赛时间。”看来,比赛第三节追分势头正盛的灰熊队拿下填坑功臣帕森斯,还是出于出场时间限制的考量。同时,这位主帅还否认了帕森斯的首发对埃文斯产生了负面影响,费兹戴尔认为今天埃文斯并没有拿出之前的比赛那样的神勇表现和帕森斯无关,是因为这位猛将整个一周都在和流感作斗争。

结语

尽管今天打出出色表现却没有能够带领主队赢球,帕森斯在本赛季全部四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平均每场能够得到20.5分,20投16中命中率高达80%,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70%,莫非高帅富平生四大爱好真的是吃饭、睡觉、泡妞、打火箭吗?还是帕森斯终于摆脱了高薪低能的阴影,已经开始回到自己在火箭时期的巅峰状态了?

曾经在赛季初期力克勇士和火箭,短暂升上西部第一的灰熊,在主场连输步行者和火箭之后,已经吃到了四连败,也跌出了前八之外。缺少了康利如同雪上加霜,危机之中更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出泥潭。上赛季,康利背伤缺阵之后小加站了出来力挽狂澜,拖着球队前进。时势造英雄,而现在,康利再次因伤缺阵,这也正是帕森斯摘掉头上“高薪低能”帽子,重新赢回球迷心的绝佳机会,看看之后的比赛,帕森斯能否把握机会,重新坐稳主力位置,承载起孟菲斯当地球迷的期望,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腾讯体育驻孟菲斯特派员 薛磊/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