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首尔站1000米华裔鲜肉摘金 武大靖第四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于今天下午在韩国首尔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武大靖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收获该项目桂冠。女子1000米的A组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韩国选手崔敏静最终技压群芳,摘取个人在本站的第二枚金牌。

共有包括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国选手黄大宪、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在内的四名选手入围男子1000米A组决赛。比赛开始后,武大靖一度尝试领滑,但很快别被对手反超,跌落至队伍末尾,吉拉德在赛程前段保持领先。

当赛程剩余最后四圈时,武大靖外道起速超越两名选手,随后又内道超越至第一位,不过这一位次并没有得以巩固,其余三名选手均在冲刺阶段内道完成对武大靖的反超,最终武大靖以1分26秒798的成绩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刘少林与黄大宪将冠军之争进行至最后一圈,两人分别以1分26秒223和1分26秒365的成绩摘金夺银,铜牌则被吉拉德以1分26秒426的成绩收入囊中。

中国选手任子威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1分30秒440的成绩排名该组第1;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天宇在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1小组的较量中占位不佳,仅排名小组第4,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全部赛程。

在结束本场比赛后,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1000米的年终排名尘埃落定,匈牙利选手刘少林、韩国选手黄大宪、中国选手武大靖分获年度冠亚季军。

进入女子1000米A组决赛的五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加拿大选手邦婷以及荷兰选手范克霍夫。开赛后,经过两圈的试探滑行,崔敏静、沈石溪便占据了串连领滑的有利位次,为了打破这一局面,邦婷外圈起速夺得领先。

当比赛剩余最后四圈时,崔敏静、沈石溪先后内道超越邦婷并将滑行速度带起,一直尾随滑跑的克里斯蒂在冲刺阶段发力,在最后一个弯道处,克里斯蒂强行内道超越邦婷,两人发生身体接触、甩出赛道,这一碰撞致使第二位选手沈石溪摔倒。最终,崔敏静以1分32秒402的成绩率先完赛,夺得个人在本站的第二枚金牌,在克里斯蒂被判犯规的情况下,邦婷、范克霍夫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1分32秒662和1分33秒246。

中国选手韩雨桐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并以1分55秒780的成绩排名该组第2;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范可新、李靳宇在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1、第3小组中登场亮相,前者在赛程中段超越哈萨克斯坦选手时发生碰撞,尽管尾随崔敏静、沈石溪第三位完赛,但被判罚犯规、提前止步;后者则在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位次,最终以第四名完赛,无缘继续征战。

在女子1000米的年终积分方面,加拿大选手邦婷、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分列前三甲,中国选手的最高排名是韩雨桐的第17位。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