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敬平:国乒仍是霸主 德国官员夸大暂时性胜利

[摘要]吴敬平表示:“德国官员的说法是在有意夸大他们的暂时胜利,想从心理上击垮中国队。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是有底蕴的,不是一两次比赛的失利就能击垮。”

吴敬平:国乒任是霸主 德国官员夸大暂时性胜利

吴敬平教练与爱徒樊振东、许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吴敬平,在社交平台上回应了近日德国乒协官员关于国乒已走下神坛,马上打世乒赛他们会赢的言论。吴敬平说:“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是有底蕴的,不是一两次比赛的失利就能击垮。”他还非常自信地说,即使下周举行世锦赛团体赛,中国队也一样能夺冠。

在10月的男乒世界杯、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上,波尔、奥恰洛夫两名德国球员均会师决赛,29岁的奥恰洛夫这两个比赛都获得了冠军。近日德乒官员公开表示:现在国乒像无头苍蝇 技术还在但已不堪一击。奥恰洛夫、波尔先后在男乒世界杯、德国赛上连续击败国乒,包揽冠亚,德媒将之喻为“在万里长城上跳舞”。国乒老对手、现德乒协主管普劳泽点评说:“中国队技术还在,但变得不堪一击,如果下周就世乒赛我们会非常开心。中国队看上去马不停蹄地在比赛,但却像无头苍蝇,给人感觉非常不安。很多事情在改变……”

吴敬平回应说:“自从德国公开赛我们失利以后,国际乒联的官方网站和德国乒协的官员相继发表了一些评论,认为世界乒乓球的格局变了,德国队颠覆了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的领先地位。其实前段时间输球也很正常,在全运会结束后运动员处于极度疲劳时期,再加上全运会上用球是无缝球,和世界杯,德国公开赛的用球完全不一样。”

对于最近国乒男队输球比较多的原因,吴敬平说:“全运会结束后,小胖、许昕为了适应新球,在器材上也在不断调整,输球在所难免,我们也会不断总结改进。”他表示:“德国官员的说法是在有意夸大他们的暂时胜利,想从心理上击垮中国队。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是有底蕴的,不是一两次比赛的失利就能击垮,奥运会,世锦赛我们都输过球,但依然没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更不用说一个小小的德国公开赛了。”吴敬平最后表态:“我相信就是下周举行世锦赛团体赛,我们一样能够战胜德国队和世界上所有的队伍,照样夺取冠军。”

有球迷表示:“我们的底蕴在于知己知彼,戒骄戒躁,居安思危。国乒长虹从来都不只是说说而已。”还有网友说:“一直都对中国队有信心,但是看到吴爸爸的回答更加安心了,对国家队的队员,教练,所有工作人员都有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