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高昉洁0-2不敌山口茜 获得女单亚军

中羽赛高昉洁0-2不敌山口茜 获得女单亚军

高昉洁落败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从资格赛闯入决赛的中国19岁小花高昉洁迎战5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结果高昉洁暴露出经验和技术上的不足,最终以0-2(13-21、15-21)落败获得亚军,山口茜则夺得女单冠军。

比赛焦点:

晋级之路:高昉洁在资格赛中2-0击败队友彭沁进入正赛,首轮对手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因伤退赛,她直接进入16强,次轮2-0横扫韩国的李章美,1/8决赛2-0爆冷淘汰奥运亚军印度名将辛杜,1/4决赛延续上佳状态以2-0轻取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闯入决赛,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

争冠对手:高昉洁决赛与5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争夺冠军,后者连续击败中国小花陈晓欣、印度的内维尔、中国小将吉淑婷和泰国好手因达农,尽管身材不高,但步伐快、进攻凶狠,高昉洁世界排名第89,山口茜最新排名第4,这是两人首次交手。

精彩回顾:

第一局,山口茜开局连得2分,高昉洁回敬2分,此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至5平,高昉洁稳定的拉吊伺机进攻连得2分,山口茜则凭借高质量的进攻打出一个得分波,中局日本名将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高昉洁一直处于追分的决赛,山口茜表现出攻防俱佳的状态,局末以20-11获得局点,高昉洁挽救了2个局点,随后一次回球出界,山口茜以21-13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两人开局从1平交替至3平,山口茜连得4分取得7-3领先,高昉洁则连追3分迫近至6-7,此后一次后场球出界丢掉一分,不过她及时调整,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山口茜连得2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高昉洁接连出现失误连丢4分以9-15落后,此后她又连追4分,但后程山口茜再度拉开至18-13,高昉洁追至15-18,关键时刻小将主动失误连丢2分,山口茜20-15获得赛点,随着杀球失误,高昉洁以15-21落败,从而0-2不敌山口茜,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