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怡宝特约】海上马拉松青岛鸣枪 李文杰仅获女子第三

【怡宝特约】海上马拉松青岛鸣枪 李文杰仅获女子第三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被众多跑友称为“最神秘马拉松”的2017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在胶州湾跨海大桥鸣枪开跑,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运动员在大海上追风逐浪,欢聚这一跑。最终,男子组冠军被张德成以2小时31分06秒摘得。怡宝特约-海上马拉松青岛鸣枪

全球最神秘马拉松揭开面纱

被众多马拉松跑友称为“最神秘马拉松”的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今天上午9点,2017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在胶州湾跨海大桥鸣枪开跑。

本次大赛是中国田协认证的A1赛事,是目前中国田协的最高级别等级马拉松赛事之一。

【怡宝特约】海上马拉松青岛鸣枪 李文杰仅获女子第三

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KM)、体验跑(12.3KM)、亲子跑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国内30多个省级行政区,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85%以上的赛道是山东高速青岛胶州湾大桥,该桥全长36.48公里,海上段长度25.171公里。

在这样一座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上奔跑,蓝天碧海的映衬下,大桥美得摄人心魄,每一刻焕发的美都无法复制。晨曦、落日、晚霞、甚至是阴天,随着天空变幻,大桥也随之变成了或雄伟、或梦幻、或壮丽的景色。再华丽的辞藻,也难以表达 它的美。唯有亲眼见过,才能感叹大自然和建筑的和谐相融。跑遍天南海北,大桥跑马也许更美。

男女组竞争大黑马频出

本次比赛所有选手的出发时间都是按照报名成绩分不同组别划分,按理说一路领跑的应该是A、B组的选手,但比赛7公里开始投入一位F组的黑马杀出,超越之前的两名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成为领头羊。比赛进行到15公里时,黑马放慢了速度,身后的两名选手再次追赶 上来,第一集团组成了以三名选手为主的阵营。到17公里后,黑马逐渐被超越,掉到了第四名的位置。不过,由于全马变数巨大,最终的冠军被张德成以2小时31分06秒摘得,他在30公里后就牢牢占据领先优势。

女子组比赛同样杀出黑马,跌宕起伏。比赛开始后,半马女神李文杰彻底把大部队远远甩在身后,但在后半程却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最终仅获第三名。女子组冠军被B区选手摘得。

【怡宝特约】海上马拉松青岛鸣枪 李文杰仅获女子第三

青岛一个月办两场大型马拉松赛事

11月5日,作为2017“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第11站,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的2017青岛马拉松在五四广场鸣枪开跑。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万名选手置身于蓝天白云下,用脚步丈量青岛蜿蜒绵长的海岸线,用眼睛饱览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有人取得了个人最好成绩和名次,更多人则收获了快乐与健康。

不到一个月时间,青岛海上马拉松开跑,一个月时间内青岛迎来两大马拉松盛事,可谓史无前例。马拉松赛事如火如荼,如何凸显城市特色,是一项重大课题。青岛,作为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海”无疑是最大的城市特色之一。在青岛“四个全马、四个半马”的既有规划里,就赫然列着“青岛海上马拉松”。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