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数据不华却最合理 灯泡连线这是最强模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休斯敦火箭击败本赛季的老对手孟菲斯灰熊,在这场比赛当中詹姆斯-哈登没有再上演史诗级的得分盛宴,但是却用一场更加合理的方式,将“灯泡组合”串联起来,这正是球队非常需要的。

火箭进一步磨合

保罗伤愈归来的第一战当中,保罗只用了21分钟就拿到11分4篮板10助攻2抢断的数据,展示出作为超级控卫的顶尖实力。但是在那场比赛当中,哈登却用更加狂暴的48分盛宴,成为球场当中最备受瞩目的球星。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阴谋论”的球迷认为,哈登是在用这场比赛来向保罗宣示自己球队老大的地位。

不管在那场比赛当中哈登是否真的有这种念头,但在与灰熊之战,哈登不再是为了数据而数据,而是寻求和保罗的一种微妙的和平共存点。本场比赛里哈登29分4篮板7助攻3抢断的表现,跟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相比,并不是多出奇的表现。不过他在比赛当中和保罗的配合,也让球迷们看到这支球队的强大所在。

比赛才刚开始没多久,哈登就助攻保罗一记三分球,而保罗则在首节还有8分12秒的时候,也同样助攻哈登一个后撤步的跳投得分。在第一节比赛的前8分钟,火箭队当中所有的助攻都是从“灯泡组合”当中送出来的,这两名控球手在比赛当中并没有出现人们猜测中的球权的抢夺战,反而是这种相互喂球串联进攻的方式,让火箭在灰熊的高压防守当中一点点得分。

事实上在常规赛揭幕战当中,哈登和保罗之间的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也显示出了一定的球权冲突,以及比赛方式的不适应。保罗虽然长时间缺阵,但是和球队在一起,在通过对训练的观察也慢慢找出了哈登的比赛节奏,这才有了本场比赛他们在同时登场并不长的时间里,出现的几次精彩配合。

当然,德安东尼为了让两大超级控球手的作用达到最大化,更多的时候是把他们两个人错开来使用,各自带领球队去战斗,这样保证了火箭进攻持续性,这才是球星的最正确用法。这样既能把两大超级巨星的组织能力发挥出来,同时在进攻端上也能有各自发挥的空间。

可以看得出哈登并不是专门为了数据而数据,在和保罗的搭档当中,他也在自己进行调整和适应——每一对新组建的巨星组合都要经历这种阶段。

而如今,哈登找到的是更加和谐的方式,特别是在面对顶级防守强队灰熊的情况下,这样的球队数据并不很高,但是20投9中的哈登维持了不错的进攻效率,11投6中的保罗,也在仅仅24分钟的时间里用自己的17分6助攻的数据,展示了他在进攻端上的杀伤。

如果打的是一支防守不好的球队,如此前火箭和太阳的对轰大战,那么两个人的配合效果还看不出来,毕竟压力并不是很大。而对阵灰熊这种防守强队,就意味着每一次的进攻都得精打细算,找到最合适,也是最轻松的得分机会,这一次,哈登的数据并不是那么华丽,却慢慢找到了和保罗的默契度,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迹象。

(时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