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球何妨!谁能防我? 西帝疯狂一战打爆勇士7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76人坐镇主场迎战勇士,最终他们以116-124不敌对手,虽然输掉比赛,但西蒙斯的表现却无懈可击,他15投11中拿到了23分8个篮板12次助攻,一场比赛戏耍了整个勇士锋线群,杜兰特、格林、伊戈达拉、韦斯特、利文斯顿、卡斯比、卢尼都在防守西蒙斯时眼睁睁看着他将球送入篮筐,却无可奈何。

西蒙斯发挥亮眼

一周前,76人输给勇士21分,当场比赛,双帝均被限制,两人在首节合计6投0中,全场,西蒙斯拿到13分5个篮板8次助攻,出现了4次失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西蒙斯也表示:“他们堵住了禁区,我想我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具攻击性。”

7天后,西蒙斯用爆炸式的表现展示了侵略性和攻击性,在首节开场不久,西蒙斯就顶着格林强行抛投命中,并制造了后者犯规打成2+1,格林因为不满判罚还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在首节中段时,西蒙斯在接球后一条龙纵贯全场,面对格林和杜兰特的包抄,西蒙斯突然加速,从两人的防守间隙中穿梭而过,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让勇士搭建的防守全线崩塌。

勇士对西蒙斯的突破已经不是防不胜防,而是防-不胜-不防,因为,看上去,勇士每次对西蒙斯的防守都是以赤裸裸被羞辱而告终,他们不断走马换将,来对付西蒙斯,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譬如,伊戈达拉防守时,西蒙斯直接利用强壮的身体、良好的身体控制力以及扎实的终结能力将球打进。

面对脚步和移动偏慢的韦斯特,西蒙斯一个背后运球,突然加速,轻松摆脱了防守,杀向篮筐,用拉杆上篮将球打进。

卢尼上来防守,西蒙斯在身高和力量都不吃亏的基础上强行上篮得手。

全场最华丽的一幕出现在次节还剩3分10秒时,此时换防西蒙斯的人变成了卡斯比,勇士前锋扎下马步,聚精会神,看上去,他的防守已经足够专注,在身体的顶防上也足够卖力,但西蒙斯则是左手运球连续晃动,变向,随后一个急转身,用一套华丽的舞步,将球抛进篮筐,在打中这一球后,整个现场一片惊呼。

西蒙斯的进攻防不住,传球同样防不住,他能够在两种模式间随意切换,首节,西蒙斯就送出5次助攻,次节那次碾压伊戈达拉后妙传霍姆斯打成2+1技惊四座,就连恩比德也从板凳席跳起,为这一次传球欢呼。

下半场,勇士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加强了内线防守,同时,限制了西蒙斯和队友的连线,对于年轻的76人而言,他们在被动情况下再度展示出了青涩的一面,而西蒙斯的内线突破则成为了76人唯一的杀手锏,末节一次进攻中,西蒙斯运球冲入禁区,迎着利文斯顿的防守,抛射命中,并制造了犯规。

这一夜,结果并不完美,但西蒙斯的表现却没有槽点,当年,电影《功夫》里那句“还有谁?”成为了经典,这一夜,勇士赢了球,但西蒙斯赢了未来,这只是他生涯的第15场比赛而已,未来,谁敢想象呢?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