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500米勇夺两冠 中国短道靠他撑起一片天

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男子500米决战硝烟散尽,武大靖不负众望夺冠,实现世界杯两连冠。回首武大靖本赛季四站世界杯的500米表现,称得上低开高走,在平昌冬奥开战之际将状态提升到最巅峰,这无疑是中国短道队之幸事。

如果看前两站世界杯的成绩,恐怕大多数人的心都凉半截,匈牙利站获得第四还算及格,而荷兰站1/4决赛遗憾出局。总结这两站表现,武大靖都是出发后未能抢到领跑位置,又被韩国选手超越,最终落了个无缘奖牌和提前出局的尴尬局面,可以说这两站打得是有失水准。

但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危机,武大靖就在结束匈牙利和荷兰站征程后,表达出不惧艰难险阻的态度。事实证明,武大靖确实找到问题的答案,在上海站从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战,都是出发后占据领滑位置,最终以第一冲过终点,为中国队收获本赛季世界杯首个单项冠军,而夺冠成绩40秒010距离世界纪录不到0.1秒。

上海站的武大靖在决赛是一个人战斗,尽管首尔站与任子威携手进500米决赛,但实际上起跑后任子威后就落在最后,没有成为搅局者,比赛成为武大靖对决刘少林和刘少昂的好戏,最后武大靖从起跑到冲线都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以40秒559获得冠军。

起跑抢第一、控制路线领滑、凭绝对速度冲过终点,武大靖在上海和首尔站的夺冠过程完全相同,也都是一样的不讲理夺冠方式,无论是韩国的徐一拉、金大谦还是匈牙利兄弟,都见识到一个无解的武大靖。

凭借最后两站的完美表现,武大靖成功卫冕男子500米年终世界第一。毫无疑问,武大靖已是平昌冬奥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而维克多·安在2013-14赛季成为500米年终总冠军,最终收获索契冬奥金牌,尽管一切还充满变数,但武大靖在上海和首尔体现出的强势统治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男子500米是中国短道最可期待的夺金点。更可贵的是,武大靖不仅在500米两连冠,还在上海站收获1000米桂冠,让中国队又多了一个金牌点。

当中国女队还在低谷徘徊,老将周洋战斗力今不如昔,范可新仍旧不托底,武大靖此时担起领军人重任,除了成绩亮眼,他发出的“不服咱就干”更是彰显霸气。如果能在平昌复制上海和首尔站的发挥,继续撑起一片天,中国队就能交出令人满意的冬奥答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