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汉密尔顿:没有从罗斯伯格身上学到任何东西

[摘要]在被问到从罗斯伯格身上学到什么时,他迅速不加思索的回答道:“没有,什么都没学到。”

汉密尔顿:没有从罗斯伯格身上学到任何东西

罗斯伯格(右)与汉密尔顿旧照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2017年对汉密尔顿来说是难忘的一年,在还剩两场比赛的十月底,他靠统治性的表现提前拿到了个人的第四个分站冠军。

他在本赛季排位赛中惊人的速度,和每一次完美的弯中表现都令人叹为观止,然而这位英国人却认为这些都不是他今年能成功夺冠的关键,他认为是他强大的心理才能战胜维特尔。

“对许多顶级的运动员来说这可能是最微不足道的问题,但也正是这个微不足道的问题显现出我和维特尔的不同。”

维特尔在夏休期前一直有先手优势但在激发了汉密尔顿的潜能后,他用了八周的时间,在六场比赛中拿了五次冠军,并在积分上从落后14分到强势领先66分,实现了积分的反超。

法拉利在关键时候总是做得不够,六月份的阿塞拜疆站,维特尔认为在安全车带领的情况下,汉密尔顿故意压车以致他损坏了自己的前翼,最终他冲动从侧边撞向汉密尔顿以表不满,这一行为也被赛事干事罚停十秒,如果没有这件事他们或能获得阿塞拜疆站的冠军。在新加坡站戏剧性的法拉利两台车撞到一起导致双双退赛,再到日本站由于一个小小的火花塞问题导致维特尔无奈退赛,这都让维特尔几乎退出了总冠军的争夺。也正是去年和队友激烈竞争积累的经验,才让汉密尔顿在本赛季有稳定的表现。

在CNN的采访中他也表示去年被队友罗斯伯格击败让人感到很失望。去年的经历也让他意识到了在队内和车队人员搞好关系十分重要,这也是他在梅赛德斯这五年学到的东西。“车队现在越来越强大,我觉得我们的时代才开始,我本可能现在拥有五个世界冠军,但世界是不可逆转的,如果去年我没有丢掉冠军,你们也不会看到现在强大的我。”

在被问到从罗斯伯格身上学到什么时,他迅速不加思索的回答道:“没有,什么都没学到。”

“我职业生涯中非要说能从队友身上学到点什么,那这个人就是阿隆索,和他搭档是我进入F1的第一年,在那之后,我已经有足够的经验了,我不需要从别的车手身上学到什么,我一直都在专注提高自身实力。”

作为第一位拿到四个世界冠军的英国人,他也成为继舒马赫、普罗斯特、方吉奥、维特尔后第五位拿到四次世界冠军的车手。(sebf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