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奔斗:费德勒承认输球感觉不好 戈芬状态惊人

张奔斗:费德勒承认输球感觉不好 戈芬状态惊人

体坛+记者张奔斗伦敦报道

费德勒比很多人预想中少打了一场比赛就结束了本赛季的征途,而他的赛季胜场数也比很多人预想中少了两胜。不过,他2017赛季充满成就与惊喜的十足成色,却丝毫不会因为ATP总决赛半决赛对戈芬的三盘落败,而有任何失色。

并非是为“费德勒夺冠可能性比索克的肥屁屁还要大”或是“费德勒直通决赛的可能就像16-0那么大”的说辞开拓。竞技体育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道理谁都懂,但当你得到了一份“六届赛会冠军+三位总决赛首秀新丁”的四强阵容,当费德勒的半决赛对手在六次尝试中仅仅拿到过两盘,你很难不将费德勒列为夺冠的绝对热门。

但最终,真正了解并能够准确感知费德勒状态的,终究只有他一人。即便是职业生涯第十次小组赛连胜三场拿到总决赛四强席位,但在费德勒看来,其实已蕴含了隐隐的危机。在以6比2、3比6和4比6负于戈芬之后,费德勒承认,整项赛事中他的击球感觉都不算好,“无论是接发球,还是发球之后的第一击,整个赛事期间我都没有那种干净利落的爽利感觉,这也是我前几场比赛中沮丧情绪的根源。”

戈芬已让整个世界感到意外。小组赛击败纳达尔后,他说:“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半决赛击败费德勒,他将这句话又说了一遍。可见,这个星期对于他是多么惊喜连连——毕竟,能够在一项赛事中击败费纳两人的,之前也只有德约、穆雷、达维登科、哈斯和德尔波特罗五人而已。

张奔斗:费德勒承认输球感觉不好 戈芬状态惊人

虽然赛季中段因为扭伤脚踝半途退出法网又接着伤退温网,但戈芬结束赛季的方式却是异常高调;他首先将在伦敦争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大锦标,接着将在与法国队的戴维斯杯决赛为祖国争取最高荣誉。戈芬对决赛对手迪米的交手战绩是1胜4负,但想想他半决赛前对费德勒还0胜6负呢,交手战绩又能说明什么呢?

就在半决赛之前,戈芬还在说:“我从未找到过击败罗杰的方法,老实说,明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迷弟终于在第七次尝试中击败了偶像,而且还是在偶像最强大的室内硬地场;没有人能够料想到这样的结局,但这也许正是职业网球的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