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罚单致混乱!博阿斯能指挥足协杯?申花已申诉

今天晚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虹口足球场进行。申花决战上港,足协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了决赛中的同城德比。博阿斯出席了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这意味着他将可以现场指挥。疑问由此产生,现在,是该足协纪委会出面解释一下他们在两个月前开出的罚单了。

上港主帅博阿斯(资料图)

对比实力,自然是上港更强些。论身价,上港全队评估价是申花的两倍还多;论成绩,上港是中超亚军、亚冠四强球队,申花只排在中超第11位,积分比上港少了23分;本赛季的两次正面交锋中,上港更双杀申花,总比分高达9:2,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武磊等攻击手威慑力巨大,对于申花来说,这确实是一场极为艰难的较量。

不过,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外界议论最多的却是博阿斯能否亲自指挥足协杯决赛。中超第26轮与国安的比赛中,他不仅辱骂裁判员,更对裁判员做出侮辱性动作。为此,足协纪委会开出了一张禁赛8场的罚单,明确指出,禁止博阿斯进入2017中超比赛替补席4场及之后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比赛的替补席4场。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45条规定,职业联赛中停赛的,需要跨年度执行的,将在下一赛季被处罚对象所参加的中国足协主办的最高级别联赛中继续执行。据此,博阿斯似乎可以指挥足协杯。但是,根据规定,处罚可以适用于一个或多个赛事,并非在中超违纪,就只能在中超处罚。从字面来看,足协杯决赛中,博阿斯还是应该继续执行纪律处罚。

足协罚单表述不清,很难说两个月前他们到底想怎么罚。开给博阿斯的罚单中,也并未援引第45条。月初开给张稀哲的罚单就不一样,由于注明了第45条,张稀哲明年确定要在中超联赛中禁赛10场。

这不可避免地要引发混乱,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吴金贵在被问及此事时也表示,俱乐部在联系中国足协,在交涉、申诉这个事情。原来的处罚如果做出更改的话,会更加激发申花队的斗志。吴金贵指出,这是一场正式的比赛,是一场非常官方的比赛,而不是业余比赛,还是应该尊重事先的判罚。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