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戈芬非常聪明且危险 但我只关注于自己

迪米:戈芬非常聪明且危险 但我只关注于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又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迪米特洛夫在4-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追两盘逆转,其中第二盘更是送出鸭蛋以6-0/6-3战胜美国大炮索克,下周世界排名将攀升至世界第三创下职业生涯新高的迪米特洛夫,将与同样以逆转方式淘汰了费德勒的戈芬争夺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迪米特洛夫赛后说道:“我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十,现在我已经冲到了第三,非常棒,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回报,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追求的目标。以这种方式结束这一年,不仅仅对我是件好事,对整个团队也是如此。今天的比赛我不觉得自己打得不好,只是认为自己还有提升空间,可以做的更好,希望在决赛中我还可以保持一样的状态。”

谈到与戈芬的决赛,迪米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不会去想有关什么交战纪录占优之类的事情,对我而言这将是又一场比赛。显然戈芬这周有着很好的表现,击败纳达尔、费德勒,这些都是很重要的胜利。我认为他信心会提升,但我现在不想把注意力放在他的信心或者他的比赛上,我只关注于自己。”

在迪米特洛夫与索克的半决赛之前,戈芬爆冷逆转淘汰了费德勒,这样的结果对迪米是否有影响呢?他的回答是:“坦白说,我从来没想那么远,因为当时还有半决赛要打。你永远不知道两位球员会怎样,所以这不会改变我对自己比赛的态度,不管和谁打,我都会做同样的事情。就像过去几天一样去做准备,备战的方式不会有什么不同。当然,(能进决赛)我很兴奋,因为将在一个好日子里打比赛,我认为周日对打球的人来说一直都是很棒的一天,这也是我甚至要在周日还练球的原因。”

迪米在小组赛阶段曾以6-0/6-2横扫戈芬,决赛两人再次相遇保加利亚人表示自己不会掉以轻心,“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希望能够按下‘重播’键,我敢肯定我们俩都不会去想那场比赛。我之前就说过,戈芬是一位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在任何一天、任何特定的时刻,他都会变得非常危险。打完那场比赛后,他又赢了几场,并且临近年底时他的状态很好,所以我觉得他还是很有信心的。当然,我认为决赛我们俩都没有什么怕输的,这将是我们的首次年终总决赛的决赛,我想到时候比赛会很扣人心弦!”(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