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迪米送蛋逆转索克 进决赛将与戈芬争冠

总决赛迪米送蛋逆转索克 进决赛将与戈芬争冠

迪米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继续进行,半决赛,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苦战三盘以4-6/6-0/6-3送蛋逆转美国大炮索克,首次参加总决赛就打进决赛,下周的世界排名也将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三位。决赛中,迪米将与比利时选手戈芬争夺冠军,后者苦战三盘淘汰了费德勒。

比赛焦点

1、迪米首进总决赛:得益于法网四强以及辛辛那提赛的冠军,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总决赛。

2、小组第一晋级:小组赛迪米特洛夫状态不俗,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

3、交手记录迪米处劣势:迪米和索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迪米1胜3负处于劣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当时主场作战的索克苦战三盘胜出。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保加利亚帅哥进入状态较快,高质量的接发不断给对手制造威胁,重压之下,索克的发球状态并没有调动出来,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前三局过后,迪米特洛夫以3-0领先。短暂休整后,索克逐渐恢复首个,正拍的威力也开始发挥出来,美国大炮在第五局实现回破,顽强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迪米特洛夫没能顶住压力,正拍失误频频,自己的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第十局是索克的发球胜盘局,美国大炮顺利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迪米特洛夫及时调整,他提高了比赛专注度,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直线飙升,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索克的发球局,迪米特洛夫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保加利亚人上来就完成破发,以2-0领先。随后,索克陷入低迷,几乎难有还手之力,迪米特洛夫接连两次破发,在第六局破发成功后,保加利亚帅哥以6-0送蛋扳回一城。

决胜盘,索克在首局就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迪米特洛夫依靠发球化解危机,保加利亚帅哥上来有惊无险保发。随后,两位选手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比赛多次出现精彩的多拍,迪米的单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索克的正拍令对手无解,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第八局,索克发出双误,迪米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是迪米特洛夫的发球胜赛局,虽然索克一度逼出破发点,但关键时刻保加利亚人顶住压力,成功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4-6/6-0/6-3逆转击败了索克,晋级决赛,将与戈芬争夺冠军。

技术统计

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
索克(美国)
ACE
3
3
双误
5
5
一发得分率
68%
62%
二发得分率
52%
45%
破发效率
5/8(63%)
2/6(33%)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59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迪米特洛夫打出了3记ACE和5次双误,索克送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保加利亚帅哥为68%,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迪米特洛夫以52%比45%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迪米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索克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