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岁退役老将不服老 慈世平:现在还能场均15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洛杉矶湖人已经开始进入到新的篮球时代当中,而在湖人此前的巅峰期当中,最后一名夺冠的湖人球员就是慈世平——不包括如今的球队主教练卢克-沃顿。而慈世平在自己的推特当中扬言,如果是他在现代NBA打球的话,场均还能够刷下15分。

慈世平仍未选择退役

慈世平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物,在他NBA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导师。慈世平为湖人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是2016-17赛季,他在场上展示了自己的智慧,证明了他在当教练方面有一定的能力。因此在与沃顿和湖人方面进行谈话之后,他被聘请为湖人在发展联盟的附属球队南加州湖人队的球员发展教练。

在自己的推特当中,慈世平表示,如果是他现在还继续打球的话,那么依然还可以处于联盟的平均水平。“在现在的NBA,我场均还能够拿到15分。”慈世平在推特当中如此说道。

慈世平在这番言论当中很显然是剑指当今的NBA联盟如何集体从防守端开始转向进攻,尽管现代的NBA更加欢迎得分更高的比赛,并且大肆宣扬“高光”的球员,但是这种比赛的风格,却可能会让那些欣赏攻防两端努力的人并不是那么赞同。

现年38岁的慈世平在NBA时期是一名以作风彪悍,防守凶狠而闻名的球员,作为奥本山宫群殴事件的主角,他在NBA混迹了17年之久,可见他在联盟当中的生命力有多顽强。慈世平在NBA总共991场比赛当中,场均能够拿到13.2分4.5篮板2.7助攻1.7抢断的数据。

而在2016-17赛季,慈世平在湖人打了25场比赛,场均6.4分钟的时间里能够拿到2.3分0.8篮板0.4助攻和0.4抢断的表现。在湖人的最后一年,慈世平在球队的角色主要是起到带动年轻球员的作用,是作为球队精神领袖的身份而存在的。

虽然38岁的慈世平这番言论看起来有些“大言不惭”,但是他按照他在上赛季的数据来看,的确有一定的实力,如果把他在上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折算成36分钟的话,慈世平能够拿到12.8分4.5篮板2.5助攻和2.3抢断的数据。当然,他在球场上的任务主要是防守,如果是按照现在这个赛季的NBA超级跑轰大战的情况,让他出场一定的时间说不定还真的能够场均拿到15分。

(时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