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驳韩媒针对性提问 称完善自己让对手害怕

腾讯体育11月19日首尔(文/车莉)北京时间10月18日,武大靖在短道世界杯首尔站500米轻松夺冠并问鼎年度总冠军,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面对韩媒对中国选手犯规的针对性提问,武大靖郑重反驳,捍卫了中国运动员的尊严。

首尔站的500米决赛,两个中国女人(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匈牙利队主教练张晶),带领着四位中国男人(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会师。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四位有中国血统的选手会师500米决赛,虽然服务于不同的国家,但当得知决赛四人全部出于她们麾下,两位中国最出色的短道速滑女教练互相击拳以表示庆祝。

武大靖和任子威得知这个消息也感到惊异和开心,却没有干扰到他们的配合和战术。“还算挺轻松的,想着跟队友配合,所以一直在关注他的位置,”赛后,轻松夺冠的武大靖表示,“我们一直想着互相配合拿到这个冠军,比赛中观察对手和队友的站位情况。”

虽然他们与刘氏兄弟场下也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大靖坦言,场上谁也不让谁,都是为自己国家的荣誉而战。“这种情景(两个中国女人带着四个中国男人会师决赛)还是第一次遇到过,”武大靖笑着说,“平昌奥运会,我还是希望我的队友进到决赛越多越好。”

武大靖说,通过这几站比赛,信心有所提升,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要继续完善自己,期待平昌冬奥会的到来。而对于首尔站500米金牌的意义,武大靖霸气说到:“在这个项目上,让对手看到我就感到害怕,要多拿金牌,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在韩国记者的提问,他们刻意提到女子500米范可新的犯规,并称有说法是中国队在比赛中犯规比较多,具有攻击性。对此,武大靖郑重反驳了对方的说法,“这种说法是个谣言,每个队都有犯规,这种说法太有针对性了,短道项目本就紧张刺激,各支代表队都难免犯规,大家都是想取得好成绩,中国队一定会吸取教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