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平宁头号天才再杀米兰 早用他何至“意下如荷”

腾讯体育讯 尽管过去了近一周时间,但显然,全世界的球迷,无法淡忘意大利队无缘2018世界杯这一震撼性的事件。回到联赛里,话题的中心人物因西涅用刀斩AC米兰的方式,再度让全世界深思:如果意大利队用好这个亚平宁头号天才,何至于附加赛180分钟苦战却打不进一个球?

意大利若用因西涅会如何?

众所周知,那不勒斯的攻击线号称“死亡三小”,除了比利时人默滕斯、西班牙人卡列洪之外,头号推进器就是意大利球星因西涅。众所周知,那不勒斯无论打任何球队,都是左路主要做突击,右路来做迂回、包抄、抢点和策应。因西涅就是重中之重的人物,可说是意甲领头羊的灵魂突击手。

本战,AC米兰全员都知道因西涅是头号危险分子,但就是没办法真正遏制他的发挥。因西涅有4次射门,3次射正,3次威胁传球,并且在第33分钟,他抓住若日尼奥直传身后的机会,凭借机敏的前插形成单刀并推射破门。

这是因西涅第10次对阵AC米兰所攻入的第6个进球,AC米兰成为他在意甲破门最多的俱乐部。作为一个左边锋,因西涅本赛季意甲、欧冠合计参与10球(6个进球4个助攻)。而且,因西涅的进球大多是在对阵劲敌时攻入,他最近3个进球,分别打入了罗马曼城和AC米兰的大门。

因西涅打入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

看着这样的因西涅,人们想要问:为什么意大利队不用他?日前世预赛附加赛,意大利主帅文图拉就是不肯用因西涅,而是用了坎德雷瓦、达米安、弗洛伦齐等长于跑动、短于突破的球员来跟瑞典周旋,除了传中就是传中,两回合合计传中80多次,让1.84米的因莫比莱、1.81米的贝罗蒂二人,去和1.88米的林德洛夫、1.92米的格兰奎斯特等瑞典中卫去反复争顶,最终180分钟比赛一个球都打不进。如果意大利用上因西涅,用他的突破、钻营和灵感去和身材高大但脚下速率慢的瑞典铁塔们去对抗,结果又会如何?

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就指出:“意大利出局后我连着四个晚上都睡不着,我认为球队错误的选择了和瑞典这样身材高大的球队争夺禁区内制空权的打法,并没有用好那些可以带来不同的小个子球员”。显然说的就是因西涅。文图拉对因西涅抱有成见,两回合只给了他15分钟比赛时间,而且让他打中前卫!以至于到了最后,连德罗西接到被换上的指令时都暴怒了:“换我上去干嘛?我们要的是胜利,让因西涅上!”

今天,人们带着这个问题去问因西涅。因西涅表示:“我不想制造争议,文图拉考虑作出他认为可以帮助球队晋级世界杯的选择,我接受教练的决定。我感到很悲哀,这是因为意大利没去世界杯,这不是因为我没有出场……”从他冠冕堂皇的话语里,人们不难听出几分失落,几分愤懑,几分怀才不遇的感叹,几分壮志未酬身先死的唏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