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神复活!已跻身队史射手榜前10 梅西却接球荒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巴萨击败莱加内斯,苏亚雷斯打破巴萨生涯最长进球荒,赛季首次梅开二度,成西甲领头羊获胜的头号功臣,他也借此跻身队史射手榜前10。苏神与帕科-阿尔卡塞尔的活跃,也掩盖了梅西此役低迷的表现。

苏神梅开二度,助巴萨获胜

因右膝关节囊肿,苏亚雷斯本赛季状态低迷,陷入巴萨生涯最差开局,之前连续5场未进球,是其巴萨生涯最长进球荒。好在顶级杀手不会永远沉默,本轮当巴萨遇到困境,进攻组织不畅又防守不力(一度射门次数3比9落后)时,苏神及时抓住对手门将奎利亚尔的失误,门前捡漏破门首开纪录。苏神结束5场球荒,巴萨生涯从未连续6场颗粒无收,同时也是时隔478分钟再破门,上次建功是2017年10月中旬客战马竞,为巴萨扳平,加上对垒莱加内斯,近两次破门全在马德里大区,堪称马德里球队克星。

苏神捕捉战机的能力,又在第二球中展现,帕科-阿尔卡塞尔禁区左肋抽射被门将封出,乌拉圭人又及时出现在最佳位置补射入网。前3次射门,苏神两次射正包办两球,这也是2017年其联赛第5次梅开二度,全西甲仅次于11次独中两元的梅西,同时也是今年4月对垒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战后,苏神首次单场打入2球。有趣的是,巴黎中锋卡瓦尼也在本轮法甲对垒南特打入2球,这是2009年3月后,乌拉圭两大前锋第2次在欧洲赛场同日梅开二度。

奎利亚尔不幸成苏神西甲生涯进球最多的门将,5战9球,超过4战7球的贝蒂斯门将阿丹。事实上莱加内斯门将本可能成为首位被苏神破门上双的西甲门将,开场不久阿尔瓦送直塞,就助苏神单刀破门,只是边裁判罚阿尔瓦接球时已越位。慢镜头显示巴萨左后卫略微探过越位线,《每日体育报》坦言:“马里恩科取消苏亚雷斯的进球是准确的。”

即便未上演帽子戏法,苏神巴萨生涯也已打入125球,追平马里亚诺-马丁,跻身队史射手榜前10位,苏神联赛89球,国王杯11球,欧冠18球,西班牙超级杯与欧洲超级杯各1球,世俱杯5球。队友阿尔瓦盛赞:“路易斯是世界最佳前锋,人们总苛求他不断进球,但除进球外他同样给予我们很多方面的帮助。”苏神坦言:“对垒一支难缠的球队,最重要的是拿3分,而非进球。每场我们总是尽可能踢好,不过有时候也不总能做到,现在我们积分优势不错,需要继续前进。巴萨已赢得西甲冠军?不,近期表现是不错,但赛季还很漫长,状态要保持下去。”

苏神重拾射门靴,倒是梅西很久没进球了,国家队与俱乐部近4场赛事,阿根廷人一球未进,是其本赛季最长进球荒。梅西参与制造巴萨后两球,不过整体表现无法让西媒满意,《每日体育报》赛后只给他打了6分,认为认为这不是通常的梅西,梅西99%的比赛表现要超过此役,而其搭档苏神与帕科-阿尔卡塞尔,都获得8分的高分。不过该报也替梅西说话,认为梅西在场上节奏太慢近乎消失,也证明他并非一台机器,一场比赛不会改变人们对梅西的信任,梅西值得信任到2050年。如何重新激活梅西,是巴尔韦德的下一课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