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帅对决!埃梅里完胜拉涅利 延续赛季不败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巴黎圣日耳曼与南特一战堪称矛盾之战,也是埃梅里、拉涅利这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法。结果,埃梅里凭借出色的进攻笑到了最后,也将赛季不败纪录延续到18场。

埃梅里继续延续自己的不败纪录

毫无疑问,埃梅里、拉涅利以及贝尔萨是目前法甲最著名的外籍教练,而三位名帅的风格不同,埃梅里的战术强调进攻,南特主帅拉涅利则更喜欢防守。在执教生涯里,拉涅利以善于打造防守体系著称,在南特同样如此,对阵巴黎之前,“补锅匠”还笑称,“我要排出两辆大巴”。

前西班牙国脚巴拉哈指出,“拉涅利是一位非常意大利的主帅,防守对他来说极为重要,在莱斯特城就足以看出这一点。”埃梅里的战术体系更接近于贝尔萨或瓜迪奥拉,巴拉哈分析,“他的战术强调控球和直传,他有自己的体系,并不要求球队有过多的传球。”

尽管战术思路不同,但埃梅里、拉涅利也有共同点,那就是喜欢和球员们交谈,给球员们提供建议,尤其是在训练之中。曾在摩纳哥担任拉涅利助教的佩蒂特透露,“他看起来有点严厉,但他非常开放,第一个赛季就好几次带着队员们去餐厅聚餐。”埃梅里则有所改变,执教巴黎之后不再与球员们保持密切的关系,巴拉哈指出,“他知道如何保持灵活性,也非常关注每一名球员的饮食、身体和状态。”

两位主帅赛前互相送上了赞誉之词,埃梅里指出,“拉涅利总是能够向球队传递他的比赛理念,而且总是打造出一支难以战胜的球队。”而拉涅利则回应,“他执教瓦伦西亚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他是一名出色的主帅,他会赢得法甲冠军,或许会赢得欧冠冠军。”

两队的实力相差很大,拉涅利赛前就承认,“即使我们输掉了比赛也无所谓。”不过,拉涅利还是按部就班的排出了大巴,其战术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纳库尔马替补出场之后仅仅1分钟,第一次触球就为南特破门,这反应出拉涅利的调度和对比赛局势的判断。

不过,南特此役却不太走运,除了卡瓦尼打入的第一球之外,南特其他三个丢球都有运气的成分,迪马利亚传中直接飞入了球门,南特后卫解围失误还晃了自己的门将塔塔鲁萨努,帕斯托雷的进球更是塔塔鲁萨努的失误,南特门将被扑球脱手,结果皮球击中门柱后入网。至于卡瓦尼的第二球,更是来自连续两名南特后卫的失误。

拉涅利排出的大巴透风撒气,而埃梅里却凭借球员的实力最终取得了一场完胜。在这场进攻与防守的对决中,埃梅里完胜拉涅利。南特主帅赛后指出,“我试图排出大巴,我们前30分钟也踢得不错,但之后丢了第一球。其他的丢球,我们则运气不太好。我知道我们会输球,但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巴黎会赢得法甲冠军,这是肯定的,他们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也有一位伟大的主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