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有谁?!巴萨最强救星3拒单刀 已是全欧第1门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巴萨3球击败莱加内斯,但若没有特尔施特根的神奇扑救,领头羊能否从马德里全身而退,都是未知数。前12轮联赛仅丢4球,德国国门成为五大联赛丢球最少的主力门将,也创下巴萨队史纪录。

特尔施特根成巴萨救星

莱加内斯是本赛季西甲最大黑马之一,积分榜上一度逼近欧冠区,近3轮连续遭遇塞维利亚、瓦伦西亚与巴萨3强,才三连败退出欧战区。此役虽丢3球,但马德里小球队整体表现比起巴萨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全场创造多次破门良机,只是遇到了无所不能的特尔施特根。

巴萨1-0领先后仅7分钟,莱加内斯就险些扳平比分,希马诺夫斯基禁区边缘右脚兜射,直奔球门右角飞去,但特尔施特根反应极快,飞身跃起将球封出。下半时开战不久,主队替补登场的快马博维,禁区右肋反越位成功后与门将形成一对一,但其单刀球低射还是没越过小狮王这一关。

64分钟,希马诺夫斯基接队友头球摆渡,转身绕过皮克并加速突破,巴萨中卫被其轻松摆脱,但阿根廷飞翼突入禁区左肋抽射单刀球,还是被特尔施特根伸腿挡出。此役主队7次射正,与巴萨相同,若这3次得分良机主队攻击手能把握住,比分应是莱加内斯3-2领先,但特尔施特根并未放过1球。相比之下,主队门将奎利亚尔出现重大失误送礼给苏亚雷斯,两队门将能力高下,决定了赛果。

《马卡报》不久前就曾表示,巴萨联赛能对皇马获得8分优势,全靠梅西前场无所不能,特尔施特根后场屡次救险。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也表示,眼下巴萨很像2003至2006年期间的皇马,前场靠外星人罗纳尔多进球,后防靠卡西利亚斯抢险。本轮梅西表现平平,更突显德国国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重要价值,《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小狮王打8分,与苏亚雷斯并列队内最高,堪称巴萨头号大腿。

本赛季特尔施特根连续神奇扑救的镜头屡见不鲜,也让他走出西班牙超级杯2战皇马丢5球的阴影,近16战(加4场欧冠)一共才丢5球,场均丢球仅0.31球。五大联赛中,没球队比巴萨丢球最少,德国人也是五大联赛丢球最少的主力门将。前12轮联赛仅丢4球,8场零封,特尔施特根也创下队史纪录,过去巴萨从未有如此出色的防守表现。西甲史上唯一开局丢球数少于本赛季巴萨的,只有1995-96赛季的马竞,前西班牙国门莫里纳镇守龙门的床单军,前12轮丢3球,小狮王排历史第2。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