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噩耗!巴萨防线磐石停赛 西甲巅峰战上废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巴萨客场击败莱加内斯,也付出惨重代价,皮克战术犯规吃黄牌,累积黄牌下轮停赛,由于马斯切拉诺重伤,下轮对垒瓦伦西亚的西甲前两名巅峰战,巴尔韦德将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

皮克吃到联赛第5张黄牌,无缘下轮焦点战

此役29分钟,皮克后场右路贴身盯防对手箭头人物阿姆拉巴特,结果被后者停球顺势转身抹过,此时皮克身后再无后卫,因此他手上拉人,脚下放绊马索,将摩洛哥国脚撂倒。此役主裁是马里恩科,西班牙名哨迅速吹停比赛,并向巴萨中卫出示黄牌。

从判罚角度看,马里恩科的吹罚无可厚非,作为最后的防守球员,对形成突破的对手施行战术犯规,黄牌警告符合规则,若非乌姆蒂蒂距皮克不远,布斯克茨也在加速回追,皮克的麻烦可能就不只是黄牌了。但巴萨上下无法接受,巴尔韦德场边挥手抗议,赛后也表示:“给皮克的黄牌太苛刻”,皮克不仅吃牌后与主裁争辩,甚至半场结束后还跑去与马里恩科交流,认为判罚不妥。

巴萨的愤怒与不满,全因这张黄牌已是皮克本赛季联赛第5次吃牌,将自动停赛1场,错过下轮对垒瓦伦西亚的西甲榜首大战。本轮赛前,蝙蝠军团与领头羊只差4分,是最可能撼动巴萨宝座的挑战者,瓦伦本赛季主场6战5胜,唯一平局也是打平马竞,巴萨下周做客梅斯塔利亚的难度可想而知,苏亚雷斯也感叹:“皮克停赛,是我们的重大损失。”

皮克虽状态欠佳,此役被阿姆拉巴特与希马诺夫斯基多次成功摆脱,本赛季整体表现也不及乌姆蒂蒂稳定,但他毕竟是巴萨防空最强的高点,也是后场出球第一选择,其停赛将让巴尔韦德非常为难。本轮赛前,马斯切拉诺刚被确诊右腿受伤,将缺席4周,巴萨本赛季联赛欧冠有过出场的3名中卫,下轮将只剩乌姆蒂蒂一人。

眼下巴萨有三套应对措施,一是上诉,盼裁判委员会取消皮克此役吃到的黄牌,但希望不大;二是启用费尔马伦,然比利时中卫本是巴萨近两年一直希望清洗的对象,上赛季租借罗马重伤后,回归迄今只打了1场国王杯,联赛欧冠没亮相过哪怕1分钟,处半荒废阶段,竞技状态无从保证;三是变阵三后卫,只用乌姆蒂蒂一名中卫,但瓦伦前11轮打入27球,仅比巴萨少4球,是西甲攻击力第2的球队,又有射手榜次席的扎扎与并列第4的罗德里戈搭档锋线,三后卫阵型风险太大。本周巴尔韦德想不头疼,怕是也难。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