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需要怎样的新教练?纳达尔提供选帅思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英国名将穆雷并没有出现在自己家乡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上,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在自己的“假期”中搞出一个大新闻,日前他宣布与功勋教练伦德尔再度分手,目前还没有确定未来的教练人选。那么,谁会是未来最适合穆雷的教练人选呢?

二次合作蜜月不再

伦德尔无疑是穆雷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教练,两人首次合作期间,穆雷先后赢得了2012年的美网和2013年的温网冠军,当两人在2014年分手之后,穆雷一度陷入低迷期。在2016年6月两人重启合作关系,这次合作的开局依然十分美妙,穆雷赢得了当年温网的冠军,并获得了当年的年终第一。

但是进入到2017年之后,两人的“蜜月期”宣告结束,穆雷的身体状态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伦德尔也无法帮助他调整过来,穆雷整个赛季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早早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16位。而在赛季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穆雷就宣布将与伦德尔再次分道扬镳。

寻找新教练成当务之急

虽然第二次合作不能算是太成功,但是伦德尔在穆雷职业生涯中的地位依然不容置疑,而接下来对于穆雷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寻找新教练。在当今的职业网坛,一位优秀教练对于球员的影响依然是十分深远的,除非能够做到费德勒那样自己给自己当教练,否则想要孤身作战依然会十分困难。和穆雷一样经历了噩梦般2017赛季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已经确认将会继续与阿加西合作,而纳达尔与莫亚的合作越来越默契,至于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这些希望在下个赛季有所作为的球员,也都会抓紧这个休赛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团队,穆雷已经确定将会明年澳网前复出,在此之前他确定一位新教练是十分必要的,否则届时久疏赛场的他又要孤身作战,想要取得好成绩将会十分困难。

纳达尔提供选帅思路

穆雷到底需要怎样的一位新教练呢?近年来男子网坛的趋势是寻找那些退役的大牌球员作为自己的专职教练,贝克尔、伦德尔、阿加西、莫亚以及柳比西奇等人都是其中典型。而对于穆雷来说最具有参考意义的,或许是莫亚与纳达尔的合作。

纳达尔与叔叔托尼-纳达尔合作多年,当上个赛季遭遇伤病影响提前结束赛季,陷入职业生涯空前的低谷期之后,纳达尔在休赛期中选择了好友莫亚作为自己的新教练,莫亚是前大满贯冠军得主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他带给纳达尔的除了技战术方面的指导之外,还包括了心理方面的辅导,而两人的好友关系也让他们的合作十分融洽。

穆雷现在想要在短期内寻找到一位大牌教练会有难度,但是他的身边也不乏好的人选,比如亨曼,亨曼也曾经是英国网球的旗帜性人物,是一位典型的绅士,而且也乐于给后辈提供指导。穆雷早在与伦德尔首次合作之前就有过请亨曼出山的想法,当时遭到了亨曼的婉拒,如今穆雷已经贵为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如果他能够再次虚心的向亨曼求教,也许会换得后者的点头,相信这也是无数英国网球迷们愿意看到的事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