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命太好!奇葩对手开球竟违例 乌龙助攻“送”3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巴萨击败莱加内斯,此役怪相丛生,主队前锋中圈开球被判违例,门将扑传中将球停在门线前白送苏亚雷斯进球,巴萨全场3个进球,对手都“帮了大忙”。

巴萨对手中圈开球违例

此役双方赛前猜边时,莱加内斯获得先开球的权利,主队中锋阿姆巴拉特负责中圈开球,结果奇葩一幕出现,摩洛哥国脚直接自己带球开始投入比赛,径直冲入巴萨半场,主裁立刻发现问题,吹哨暂停比赛,判主队违例,直接交换球权,由巴萨开球,比赛重新开始。

中圈开球也能违例?实在是千载难逢的奇景。近两年足球规则改变,中圈开球不再强行规定必须两人配合传递开始比赛,因此绝大多数球队都由中锋一人负责中圈开球,但规则制订方并未改变开球第一次触球必须以传球方式完成的规则,喜欢盘带过人的阿姆巴拉特直接自己带球前进,当然“触犯天条”……

有趣的是,阿姆巴拉特在听到主裁开场哨后带球向前推进,随后才如梦初醒般,在主裁二度鸣哨时将球回传向本方半场,但已来不及纠错。摩洛哥刚在末轮世预赛生死战中,客场击败科特迪瓦,成功力压对手挺进世界杯,不知是否赛后彻夜狂欢,让这位摩洛哥国脚至今似还睡美梦中尚未苏醒。

同样没睡醒的,还有莱加内斯门将奎利亚尔,上半时主队场面上完全胜过巴萨,却因其一次低级失误而比分落后。28分钟时帕科-阿尔卡塞尔右翼小角度传射到门前,奎利亚尔跃起在半空左手勾球,结果将球勾在自己身体上,直接把球停在球门前,送上超级乌龙助攻,已跑过点到底线的苏亚雷斯,还来得及回头再将停在门前1米远的球补射入网。

对手门将乌龙助攻苏亚雷斯

《马卡报》感叹,奎利亚尔的重大失误,让巴尔韦德的球队获得领先。奎利亚尔也算名门马竞出身,为床单军团出场过8次,与德赫亚库尔图瓦奥布拉克等顶级门将算同门师兄弟,却长期在希洪、埃瓦尔与莱加内斯厮混,此球似也说明不少问题。

巴萨3个进球都有对手“帮忙”

蹊跷的是,巴萨此役3球,都有赖对手帮忙,第1球是门将黄油手,后两球则是另一马竞旧将鲁文-佩雷斯送礼:第2球,奎利亚尔先扑出帕科-阿尔卡塞尔射门,苏亚雷斯随后补射打向中路,门将已封堵到位,结果救驾心切的鲁文-佩雷斯挡在门将身前,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气得奎利亚尔仰天长啸;第3球时,两名队友前赴后继好不容易将梅西脚下球断下,结果鲁文-佩雷斯停球不当,直接将球停给保利尼奥,一次成功防守又变丢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