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噩耗!曼城铁卫受伤退赛 队长复出3分钟险染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曼城客场2-0击败莱斯特城,继续领跑英超积分榜。然而胜利之中也有噩耗传来:主力中卫斯通斯右大腿拉伤,不得不提前下场。而伤愈复出的队长孔帕尼首发登场,差点开场就吃到红牌。

斯通斯受伤下场

对于孔帕尼来说,伤病如同家常便饭。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8月,不是俱乐部赛事,是比利时与直布罗陀的国家队比赛,他小腿受伤休战至今,导致本赛季只为曼城出场3次而已。蓝月队长自己也很是感慨:“一次受伤就是一次失败。你不需要对伤病负责,但你总会思考‘我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如今,孔帕尼再次伤愈复出,而阿根廷中卫奥塔门迪停赛,瓜迪奥拉的选择并不困难:孔队与斯通斯搭档中卫。不过毕竟是久疏战阵,开场仅3分钟,孔帕尼就差点酿成大错:莱斯特城中场伊沃拉直塞找瓦尔迪,忌惮于后者的速度,他倒地放铲未果,直接铲倒了英格兰前锋。犯规,毫无疑问;吃牌,没有悬念,关键是看牌的颜色。

当值主裁格拉汉姆-斯科特把孔帕尼叫过来,恐怕连球员本人都以为自己要染红了,但最终亮出的却是黄牌!莱城球员当然不满,纷纷上来抗议,不过无法改变斯科特的心意。对此,前英超名哨波尔质疑同行的决定:“孔帕尼应该被罚下,他把瓦尔迪放倒,否定了一次明显的得分机会。斯科特却仅仅出示黄牌。”

老队长孔帕尼本场比赛表现一般

逃过一劫之后,孔帕尼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发挥也愈发稳定。第15分钟,马赫雷斯晃开德尔夫横传中路,被他及时赶到解围出底线。全场比赛,孔队贡献1次拦截和全队最多的5次解围,最重要的是,没有再次受伤,这足以令曼城球迷感到高兴了。

但伤病魔咒依然笼罩着曼城,这次受伤的换成斯通斯。第28分钟,富克斯长传找蓝狐边锋格雷,斯通斯回追过程中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拉伤右大腿,倒地接受治疗后无法坚持比赛,只能被曼加拉换下。目前,他的伤情还没有进一步更新。

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斯通斯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96.6%的传球成功率高居英超所有球员之首,证明了自己出球中卫的本色,防守端也变得更加冷静稳健,很少再犯低级失误。瓜帅对斯通斯青睐有加,认为他还能继续提高:“有球情况下他能阅读比赛,冷静的传球,但他还年轻,希望他仍有欲望取得进步。”

斯通斯的受伤,“FIFA病毒”恐怕逃不开干系。国际比赛日期间,英格兰与德国、巴西连场大战,作为三后卫阵型的当然之选,斯通斯两战悉数首发,而且打满全场,体能消耗无疑是巨大的。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无论是蓝月亮还是三狮军,后防线都已经离不开这位23岁的年轻人了。

替补斯通斯登场的曼加拉也是阔别已久。在曼城,法国中卫沦为铁板凳,转会截止日本来有望转投水晶宫,是他自己选择留下,结果本赛季此前只替补出场过1次,另加联赛杯2次首发。所幸,作为“后防天团”的一员,曼加拉这次至少没有犯错,“帕拉”组合也成功为曼城带来零封。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