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名宿苏莱曼诺格卢去世 被誉为20世纪举重之王

新华社安卡拉11月18日电(记者施春秦彦洋)三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土耳其名宿纳伊姆·苏莱曼诺格卢18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去世,终年50岁。

苏莱曼诺格卢长年罹患肝硬化,10月份曾接受肝移植手术。他在医院就医期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亲自去医院探望。

苏莱曼诺格卢1967年出生于保加利亚,因其身高1.47米,被称为“袖珍大力士”。他11岁开始练举重,15岁即夺得成年组世界冠军,曾创下六项世界举重纪录,获得“举重神童”的美誉。

苏莱曼诺格卢分别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金,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的举重运动员,被誉为“20世纪的举重之王”、“一代举坛传奇”。2001年他还被授予奥林匹克运动的最高奖奥林匹克勋章。(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