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男足首秀令人失望?折磨刚开始这只是练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面对德国西南地区联赛排名倒数第2的肖特美因兹,U-20男足选拔队首秀0-3完败。或许对手的量级和我们国字号的身份,让这样的比分看起来有些刺眼,但这样的比分恐怕未来会经常出现。

比赛中U20球员刘越伤退

U-20选拔队非同年龄段最精英球员

在0-3的比分背后,首先要搞清楚这支U-20选拔队的组成,绝大部分随队前往德国的球员,在国内的俱乐部球队中都无法踢上比赛。此前,中国足协曾经公布过一份30人的正选名单,以及一份23人的替补名单。与我们常见的替补球员实力较弱的状况相比,U-20选拔队的替补名单中包括了上港的魏震、苏宁的高天意、富力的黄政宇、力帆的南松、建业的胡靖航,很显然替补名单中的球员,都是能在各家俱乐部球队打上比赛的队员。

反而正选的名单中,大部分球员都是无法在俱乐部一线队,甚至预备队联赛都很少出场。与肖特美因兹的首秀中,除了辽足的杨帅、申花的丛震之外,其余出场的球队,大部分球迷都无法叫出名字。非最强U-20年龄段的球员出征,加上刚刚抵达德国一周多一点,首秀打出0-3的比分,令球迷感到吃惊,但同时也不必太过惊讶。

肖特美因兹是弱旅,却非鱼腩

如果不是因为卡塞尔因为财政问题被扣9分,只有12分的肖特美因兹将在德国西南地区联赛中排名垫底,而不是目前的倒数第2位置。但德国第四级别联赛中,西南地区是历史悠久、而且水平相对较高的区域,这也是U-20男足选拔队最终与西南联赛球队交手的原因所在。

不过,肖特美因兹虽然是德国西南地区联赛的弱旅,但相比U-20男足选拔队来说,肖特美因兹却并非鱼腩。肖特美因兹汇集了日本、巴勒斯坦、喀麦隆、瑞士、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和波黑等国的外援,其中来自喀麦隆的前腰埃巴-埃巴虽然目前只有21岁,但15岁就已经来到德国,进入了美因兹的青训梯队。20岁的前锋克尔恩曾代表U-17德国国青队出战,出自勒沃库森青训的右后卫恩格尔曼也是一名前德国国青成员。

从肖特美因兹的人员组成来看,他们在德国地区联赛中无法成为强队,但“对付”刚刚组队不久的U-20男足选拔队还是绰绰有余。

大比分落败或成常态,折磨是为了练兵

首秀0-3不敌肖特美因兹,这个比分让球迷有些惊讶,面对西南地区联赛最弱的对手(如果仅从战绩来看,肖特美因兹确实应该排名垫底),射门机会寥寥无几,除了前十几分钟获得2次机会外,其余时刻都被对手摁着“胖揍”。但这支球队的组建,就是为了球员能够在实战中得到经验,此次前往德国的28名球员中,大部分在国内都打不上比赛,能在德国得到和相对而言高水平的球队过招,是难得的机会。

德国西南地区联赛最弱的肖特美因兹尚且能在U-20男足选拔队身上灌进3球,接下来面对实力更强的FSV法兰克福、霍芬海姆业余队、沃尔姆斯,再出现这样的比分更不用惊讶。不过好消息是,接下来的3个对手,除了霍芬海姆业余队排名积分榜上半区之外,FSV法兰克福和沃尔姆斯目前还都处在积分榜的下半区,明年的15场比赛中,U-20男足选拔队才会面对实力更强劲的球队。

同年龄更高水平的球员都留在国内俱乐部,赴德比赛的球员中,到时候能跟随国奥出战奥预赛的球员并不多,让他们在实战中得到锻炼,才是U-20男足选拔队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真正目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