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桑切斯破咒厄祖发威 双核越闪耀枪手越心凉?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2-0击败热刺,终结了联赛赛场上此前6战热刺的不胜纪录,这固然让枪迷们欣喜。但看一看决定胜负的功臣,或许枪迷心里不是滋味。桑切斯厄齐尔两位“倒计时”状态的大腿集体爆发,这只让阿森纳多少有些心凉。

厄齐尔圆月弯刀贡献助攻

桑切斯本赛季状态不佳,本战之前,他8次英超出场只有一个进球。普遍认为,并不是28岁的桑切斯“未老先衰”,只是智利人心思已经不在酋长球场了。今夏桑切斯就想转会离队,只是阿森纳强行将他留了下来。但心事重重的智利人表现远逊于自己的以往水准。

好在本战,桑切斯发挥出色:6次射门,4次射正,3次威胁传球,5次突破,6次赢得前场任意球,这样华美数据的桑切斯已是好一阵子不见了。活跃性十足,桑切斯也表现出了决定性,第41分钟,贝莱林直传,拉卡泽特禁区右路传中,桑切斯小禁区线附近停球稍大,也晃了一下门将洛里,但桑切斯表现出自己的最大优势——他的灵巧和超强爆发力,让他硬是横跨一步小角度抽射破门。超强的个人能力,在这一刻尽显无余。这球对桑切斯而言也颇具历史意义:这是他在阿森纳效力时期,第一次在主场对阵热刺取得德比进球。

桑切斯攻入北伦敦德比主场首球

厄齐尔的情况与桑切斯类似,厄祖此战前,9场英超赛事仅有2个助攻——这显然不是厄祖的正常水准。上周国家队赛事,厄齐尔一回德国队就疯狂爆发。回到联赛,厄齐尔延续了出色状态,全场比赛4次传出威胁球的厄祖,用一记精确制导的任意球,力助穆斯塔菲取得破门。这是2013年9月首次代表枪手出战以来,厄齐尔的第45个联赛助攻,这一数据,同期英超第一。此外,这球也是厄齐尔职业生涯里,俱乐部赛事的第200个助攻。

显然,桑切斯和厄齐尔在此战里表现出的能力,再次证明了他们的才华。这无疑让枪手球迷痛苦:现在是11月了,这两位“合同年”的球员,再过一个半月也就是1月,就已经可以和任何俱乐部草签博斯曼转会协议了。显然,以两位巨星的能力、声望和江湖地位,一旦自由转会,他们很轻松就能找到豪门下家,获得高薪肥约。他们的续约事宜拖到现在,阿森纳想要留住他们,想要在续约问题上出现转机,除非出现极大的转折,甚至可以说是奇迹。

不在今夏卖掉桑切斯和厄齐尔,非要耗到自由转会,阿森纳此举是否精明?失去这样两位天王巨星,阿森纳能否找到他们的替身?如果总是留不住这样的人才,温格的那句“我们总是为争冠而战”是不是根本就是忽悠球迷买超高价球票的骗术?这些问题,将随着两位倒计时的天王的爆发,再度成为焦点。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