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咒!温格华丽复仇 波切蒂诺德比首败终结纪录

腾讯体育讯 随着裁判吹响北伦敦德比战的哨音,人们从温格的面部,看到了所谓“慈祥的微笑”。温格终于复仇了,在创造一系列历史纪录的同时,也终结了波切蒂诺对温格的“绝对优势”。北伦敦德比战的格局,终于发生了改变。

这一次温格终于压倒了波切蒂诺

2014-15赛季,波切蒂诺入主热刺。截止本战之前,波切蒂诺率队打了六场联赛里的北伦敦德比战,这6战里,热刺三次做客酋长球场都是1-1打平,三次坐镇主场,战绩是2胜1平,一个2-1,一个2-0,一个2-2。六战2胜4平的波切蒂诺,彻底压倒了温格。要知道,在波切蒂诺入主热刺之前,阿森纳可是实现了对热刺的三连胜。因此英国媒体盛赞:波叔彻底颠覆了北伦敦的对抗格局。曾几何时,阿森纳虽然多年无冠,但温格始终有自豪的资本——他的球队排名总是比热刺高一点。可波切蒂诺治下,温格的这一点骄傲,也是荡然无存。

但好在,这个夜晚,阿森纳终于终结了这一尴尬。在温格与波切蒂诺之间的第7次联赛的北伦敦德比战里,教授终于赢了一回,而且是2-0的完胜。这是波切蒂诺第一次在英超赛场上输掉北伦敦德比。需要强调,阿森纳历史上最长的对热刺不胜纪录(联赛),就是这一次的6场,刊载史册的尴尬纪录,终于宣告终结了。

除此之外,阿森纳还实现了在酋长球场跨赛季的英超主场11连胜——这是12年来的最佳纪录。上一次阿森纳主场取得更场连胜,还是在海布里球场创造(截止2005年11月取得主场13连胜)。

当然,此战还有很多球员的德比战纪录值得一提。有的球员大喜,比如桑切斯:智利人在阿森纳虽大杀四方,但此前从未在北伦敦德比战的主场取得进球,本战桑切斯实现了这个零的突破。也有的球员很郁闷,比如哈里-凯恩,5次射门2次射正全无进球的凯恩,结束了此前连续5次英超对阵阿森纳都有进球(合计打入6球)的辉煌,近6战阿森纳首次被零封。

足球就是这样残酷,一天前,波切蒂诺还因为压倒性的征服温格而被反复提及。但现在输掉此战后,媒体风向一转,开始去讨论波叔的一大软肋:客场打Big 6战绩低迷。波切蒂诺执教热刺以来,客场对阵Big 6的战绩是17战仅仅1胜,输掉10场平了6场。或许这个软肋,就是热刺虽然实力提升,却始终距离冠军差一点的原因吧。现在热刺需要小心了,12轮过后,积23分的热刺,只领先德比死敌阿森纳1分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