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小将传承张宁李雪芮风格 成名还需硬仗考验

腾讯体育讯 19岁的国羽女单小将高昉洁在福州一战成名。去年还是匆匆的一轮游,如今就挑落奥运冠军、亚军,杀进了中国公开赛的决赛,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在女单低迷了许久的当下,她的出现宛如一道光,让人期待在未来,她能有更耀眼的明天,国羽女单能重振旗鼓。

高昉洁的冒头绝非一时的偶然。在她身上,有很多潜质和亮眼之处,这些过人的优势经过时间的历练,会帮她走向更好的明天。

打法上,身材高挑的高昉洁延续了张宁、李雪芮的打法风格,拉吊突击,打法凶悍,属于主动进攻型的。这点上,奥运冠军马林也是如此。不过,小姑娘觉得,自己的打法还需加强,跟李雪芮相比,还要更全面一些才好。

心智上,几句言语就看得出高昉洁有着不俗的球商。大脑控制身体,球场上有很好的反应才能让自己应对各种局面。面对容易暴躁的马林,面对辛杜,高昉洁知道该出怎样的招对付她们。有想法,就有办法。

情商高。同样言语几句,高昉洁让人看到了一个新时代运动员该有的模样。不怯场,不畏惧,头脑清楚,思维敏捷。是个“会说话,易沟通”的好苗子。面对外界扑面而来的赞誉,高昉洁保持冷静,知道一次比赛难以说明太多;自己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也心知肚明,一点都不像19岁的年轻队员。

面对外界的吹捧,高昉洁知道,眼下当然还不是享受这一切的时候,“把排名打上去,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来让自己的羽翼早一天丰满起来。”看得出,她心有不甘:不对现状满足,她有更大的渴望:能与更多的高手早日过招。进取心和上进心,是一位运动员该具有的品质。

当然,一战成名的运动员有很多,羽坛也比比皆是。对年轻选手来说,重要的是保持好的心态。毕竟,伤仲永的案例也绝非个案。一时之猛还需要更多的硬仗考验。看看现在男队的石宇奇便是个例子。升入TOP10后,在跟更顶尖级选手的较量中,还是会暴露关键时刻顶不住,打法单一,容易被对手找到漏洞等缺陷。

不过,对时下的女单来说,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后大批选手离去的空白期之后,苏迪曼杯的尴尬,世锦赛的落败让外界都在期待着这一低谷时期能早早熬过去。能有新人冒出头来,在奥运冠军李雪芮还一时难以归来之时,让人看到国羽未来的希望之光。应运而生的高昉洁经管前路还很漫长,但她的出现,对渴望新鲜势力的女单来说,绝对是好消息。

未来三年,国羽女单在新周期的困难依旧重重。在夏煊泽和张宁的带领下,创造过太多辉煌和荣耀的女单能否翻身就看高昉洁和之前已开始在超级赛闪光的陈雨菲是否能有更大的造化了。

今年以来,国羽女单选手还没有拿到过一站超级赛的冠军,这是很多年都不曾有的尴尬。而杀入中国赛决赛的高昉洁肩负着这一看似不小的使命。如若突破,对她未来的星途将会大有提升。而跟日本选手山口茜的较量,对她心理素质和打法上又是一次新的考验。(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