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兵不血刃送高光数据 一细节彰显榜样力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八轮,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恰纳卡莱,收获第七胜。本场比赛,朱婷首发再次送出高光数据,她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扣球成功率高达64%。第二局末段,朱婷克服身高带来的影响,两次倒地救球,为球队反击拿分夯实基础,这一细节也体现出朱婷的榜样力量,即便作为世界第一主攻,不管是前排或后排,都会全力以赴。

朱婷兵不血刃送高光数据

不管是在中国女排还是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朱婷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不仅是精神层面,技战术方面,朱婷只要首发打满全场,基本上就是球队的得分王,甚至是全场的得分王。今年的土超联赛,朱婷多次送出高光数据,本场比赛亦不例外。

此役对阵恰纳卡莱,朱婷作为主攻首发登场。比赛开始后,奥兹巴伊传球思路比较开阔,进攻点比较分散,相对来说,朱婷获得扣球的机会并不多,不过仅有的几个四号位和后排进攻基本上扣中,为球队顺利拿下首局锦上添花。

第二局,随着恰纳卡莱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奥兹巴伊对朱婷的依赖性更强,特别是防反环节,多次竖起四号位高球,交给朱婷强攻,而她不负众望,线路分化清晰,力量、火候掌控得当,22次扣球得到了14分,仅有2次失误,其中还包括一次后排进攻踩线,朱婷的扣球成功率达到64%,远远高出全场得分王乔伊斯的41%。

除了14个扣球得分,朱婷在拦网环节也有1分进账,全场比赛,她在首局鲜有扣球机会的情况下,一共得到15分,依然位列全队最高。要知道第三轮对阵贝西克塔斯的比赛,朱婷在未打满全场的情况下依然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不管出场多长时间,朱婷的数据都比较漂亮,而这也是她超群实力的体现。

朱婷兵不血刃送高光数据 一细节彰显榜样力量

朱婷一细节彰显榜样力量

第八轮与恰纳卡莱的比赛,考虑到对手竞争力有限,瓦基弗银行主教练古德蒂继续锻炼新人,她派出了小将副攻居内什-泽赫拉、主攻图格巴首发,这两人在今年的世青赛大放异彩,表现突出,帮助土耳其夺得冠军。作为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古德蒂也有意识在联赛中锻炼新人,用朱婷、斯洛特耶斯、拉西奇这样的高手来带一带本土新秀。

本场比赛第二局,朱婷一个细节彰显出榜样力量,非常值得两位小将学习,特别是司职主攻的图格巴。比分战至18-19时,朱婷在后排克服身高带来的麻烦,降低重心,迅速倒地救球,第一次队友的反击并没有打死,恰纳卡莱再次组织进攻,朱婷预判准确,再次倒地将球防起,图格巴不负众望,四号位反击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9平。

纵观当今女子排坛,扣球出色的主攻手不在少数,譬如俄罗斯的科舍列娃、高迪娜等等,但她们下三路功夫一般,往往轮到后排都被自由人替下,即便留在后排,防守起球的几率亦是微乎其微。

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朱婷专注比赛、一丝不苟、每球必争的精神和态度值得每位球员学习,特别是图格巴和居内什,除了朱婷的技术,这位奥运会MVP的职业素养和态度也值得学习,相信这也是古德蒂派两位小将出场的目的之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