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静27分浙江女排3-1逆转北京 吴胜用兵如神

李静27分浙江女排3-1逆转北京 吴胜用兵如神

李静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继续第六轮的争夺,浙江女排主场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北京汽车女排,同时阻止对手的连胜步伐。四局的具体比分为18-25,25-19,25-19,25-20。浙江女排李静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朱悦洲入账15分。北汽女排鲁尔克和刘晓彤得分上双,分别拿到24分和14分。

比赛焦点

浙江女排在上轮输给天津女排后急需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北汽女排则渴望赛季四连胜为球队冲击四强奠定基础。双方本场比赛均发挥起伏较大,一传和失误较多。吴胜在后三局关键分派出的发球奇兵黄美琦和邱亚楠为球队建功。李静依旧强势,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浙江女排派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自由人范建青的首发阵容。北汽女排则为主攻刘晓彤、金烨领衔。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浙江队进攻和发球占据明显优势。分别以57-51,11-3领先。拦网以8-11落后。对手失误送分环节,两队17-18不分上下。个人得分方面给,浙江队三人得分上双,李静27分,朱悦洲15分,汪慧敏11分,杨舟8分,黄美琦6分(其中发球得到3分),李莹5分;北汽女排鲁尔克24分,刘晓彤14分,沃帕特11分,张宇5分,金烨4分,任凯懿4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浙江女排进入状态较慢,一传连续不到位。反观北汽女排则气势很足,在接应鲁尔克的带领下探头、反击接连得分,取得了6-1的领先。吴胜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浙江女排凭借杨舟的快抹艰难渡轮。随后,李静的四号位平拉开、杨舟的三号位快攻连续被拦,北京队将比分扩大到9-2。浙江队用小二传阮云晓替换老将王娜,试图改变球队进攻节奏。随后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连续通过高质量的一攻得分。中局阶段,刘晓彤一传直接送分,朱悦洲二号位反击得分,浙江女排将比分追至13-15,北汽女排请求本局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阮云晓发球下网,杨舟三号位短平再次被拦,北京队将比分扩大到17-13。随后双方一传都屡有失误,北汽女排稳住阵脚以20-16领先进入局末。局末阶段,北汽女排在双方来回球对攻中处理得更为合理,任凯懿拦网接连建功。最终,李静的后攻出界北汽女排以25-18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没有再犯第一局开局阶段慢热的毛病,两队比分相持到5-5。浙江队朱悦洲背飞命中,王娜精妙的二次球得分,北京队一传连续不到位。刘梦遥替换金烨加强一传,浙江队趁势以10-6领先,张建章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北汽女排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先是刘晓彤四号位强攻渡过两点攻轮,随后,沃帕特发球建功,浙江队一传连续波动接连送分,刘晓彤抓住机会反击强攻得分,北汽女排以11-10反超比分,吴胜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进行一攻比拼,平拉开、双背飞、三号位短平进攻进攻频频上演,比分相持至19平。胶着时刻,浙江队凭借替补发球的13号黄美琦接连建功,北汽队虽调兵遣将,换上陈馨彤和金烨,无奈并没有阻止浙江队前进的脚步,凭借一波6-0的得分狂潮浙江队以25-19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比赛,北汽女排延续了上一局的一传状态,汪慧敏和李莹的发球造成北汽失误,浙江女排4-2领先。随后,浙江女排失误逐渐增多,先是杨舟三号位时间差进攻出界,接着朱悦洲扣球失误和一传又出现起伏,北汽女排反超比分8-6领先。中局阶段,北汽女排再次再反轮出现一传波动,任凯懿替换金烨上场,浙江女排以14-11领先,北汽女排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北汽女排一传持续吃紧,浙江女排扩大比分优势,以17-12领先。此后,李静一传不稳,沃帕特反击快攻得手,北汽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6-19,吴胜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浙江队发球奇兵黄美琦再次上场,刘晓彤一传持续送分,浙江队以23-16稳住阵脚。局末阶段,浙江队再没有给北汽女排机会,王娜的网上争球得分后浙江女排以25-19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2-1领先北汽女排。

第四局,北汽女排对阵容进行调换,陈馨彤担任主二传,任凯懿替下金烨担当小主攻。比赛一开始,陈馨彤的发球造成浙江队一传失误,李静扣球接连出界和被拦,鲁尔克二号位强攻频频发难,北汽女排以5-0领先。之后,北汽女排保持领先优势,浙江队一攻被防起较多,沃帕特反击二号位背后得分后,将比分带到9-4,吴胜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北汽女排出现松懈,任凯懿一传失误,沃帕特与陈馨彤出现失陪,浙江队将比分追至9-10。中局阶段,北汽女排抓住李静一次进攻质量不高的机会,由鲁尔克反击命中,比分拉大到16-13。随后,邱亚楠替补上场发球接连给浙江队创造反击机会,汪慧敏和朱悦洲都抓住机会将比分追为17平,北汽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邱亚楠发球继续发难,北汽队一传不到位造成刘晓彤和任凯懿强攻被拦,浙江队把比分拉大为19-17。局末阶段,吴胜一次关键性的挑战对方过中线成功扩大了浙江女排的领先优势,汪慧敏又抓住反击机会,浙江队以22-18领先。关键时刻,浙江女排没有手软,汪慧敏发球得分,李静四号位平拉开命中浙江女排以3-1战胜北汽女排,取得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落败的北汽女排则遗憾与球队四连胜擦肩而过。

(文/tofu)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