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三原因选定西南联赛 每场给对手万欧出场费

体坛+特约记者秦游夏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21点,中国足协U20选拔队将迎来首个对手肖特美因茨队。这也标志着中国足协U20选拔队赴德国训练、比赛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U20选拔队的第一个对手肖特美因茨是上个赛季刚进入到德国地区联赛的,目前在西南地区的比赛中排名第19位。我们有必要去了解和审视这个联赛,由此来判断我们的U20队参加这样的比赛究竟有着怎样的锻炼价值。

U20将迎来自己在德国的首战

与U20成绩不计入积分榜

在这个联赛现有的19只球队中,有3只球队因为种种原因拒绝了与中国U20交锋的机会,他们分别是瓦尔德霍夫·曼海姆,斯图加特踢球者以及科布伦茨。尽管如此,中国U20仍然得到了与另外16只球队过招的机会,中国足协会为这16只球队分别提供15000欧元的出场费作为报酬。

地区联赛属于德国的第四级联赛,相当于德丁,属于非职业性质。德国的地区联赛分为平行的五个赛区,分别为北部赛区,东北赛区,西部赛区,巴伐利亚赛区以及此文重点探讨的西南赛区。这5大赛区包括了91只球队,每个区的第一名和西南区的前两名在常规赛季结束后,经过抽签捉对厮杀,争夺仅有的三个升入德丙的名额。本赛季,各队与中国U20的交锋战绩将不会对积分榜产生影响,只相当于测试赛性质。

三原因敲定西南区联赛

为什么中国U20加入的是西南区联赛?主要原因有三,其一,在五大赛区中只有西南赛区是由19支球队构成,其余赛区都是清一色的18只球队,这也就意味着西南区的每一轮比赛都有一支球队轮空,正好可以借此机会与中国U20队交锋。

其二,西南地区球队的水准较高,在这五大赛区中西部地区与西南地区球队的实力,名气与影响力远胜其他三区,与西南区球队过招对于U20来说有着较大的锻炼价值。像瓦尔德霍夫·曼海姆,奥芬巴赫踢球者,萨尔布吕肯,斯图加特踢球者以及乌尔姆等队都有着征战德甲的经历,很多资深的国内球迷可能都耳熟能详,正可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能与这些德国足坛的传统球队交锋也着实不错。

其三,西南地区联赛的不少球队饱受财政压力,例如奥芬巴赫踢球者这只老牌球队在2016/17赛季就因严重的财政问题被扣除了九个积分,难兄难弟黑森·卡塞尔也是债台高筑,濒临破产。与中国U20队交手可以使他们获得15000欧元的出场费以及相应的门票收入,这些钱虽然解不了燃眉之急,但对于这些在夹缝中生存的业余联赛球队来说也相当可观了。

老牌球队蛰伏 老将功成名退

说起奥芬巴赫踢球者这支球队,资历老一点的球迷自然会想到黎兵,作为90年代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锋霸,黎兵曾于1999/2000赛季短暂效力于这支德国足坛的老牌球队,参加德乙联赛,只可惜这段留样经历并不成功,黎兵只留下了6场0球的尴尬数据草草回国,球队也惨遭降级。但该队在德国足球的历史上也曾经留下过可以浓墨重彩的一笔,奥芬巴赫在1970年一路披荆斩棘,以德乙球队的身份获得了德国杯冠军,另外该队在德甲也曾征战过7个赛季,他们与黑森州死敌法兰克福的德比战也是火爆异常,只不过近年来由于两队级别差距过大,这组黑森德比已经鲜有上演的机会了。虽然只是征战第四级联赛,但是奥芬巴赫的球迷相当忠诚,上赛季其主场场均上座人数超过了5100人,这一数据也领衔西南各队。

在西南联赛中也不乏曾经征战德甲赛场的老将,例如现效力于霍芬海姆二队的后腰恩格尔哈特,如今已经36岁的他曾经贵为德国国脚,代表德国国家队征战过2005年的联合会杯并获得季军,虽然他总共只为德国队出战3次,但在凯泽斯劳滕,纽伦堡等队征战德甲多年,其凶悍的球风让人记忆犹新。又比如克罗地亚前国脚巴诺维奇,现效力于弗赖堡二队,巴诺维奇从2000年开始便代表不莱梅征战德甲,辗转纽伦堡,弗赖堡,科特布斯等队,如今37岁的他可谓德国足坛的活化石,他曾随不莱梅在2004年获得德甲和德国杯双冠王,成为其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现效力于黑森卡塞尔的叶夫柳什金也值得一提,此子出名甚早,出道于沃尔夫斯堡青训的他曾在2005和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弗里茨·瓦尔特奖(德国足协每年为表彰各年龄段青年才俊所设,克罗斯格策等人都曾获此奖)金奖,这名中场指挥官当时被德国足坛广泛看好,无奈由于伤病等诸多原因,始终无法在职业足球赛场立足,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伤仲永,现年29岁的他如今只能在黑森·卡塞尔蹉跎岁月。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还是这个联赛的水平究竟如何?对于中国U20的锻炼价格究竟多大?不可否认,西南联赛只是业余联赛,大部分球员只是业余球员或半职业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普遍一般。个体虽然不强,但各队的整体战斗力还是相当不错,这得益于德国足坛自上而下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水平。地区联赛风格较为粗犷,强调身体对抗和快节奏,与国内的比赛风格大为不同,这对于U20的小将们来说可以开阔眼界,见识另一种踢球方式,以便在日后的国际比赛中有着更好的适应性,相信中国U20可以在高强度,快节奏比赛中受益不少。另外,此番为期半年的异国征战,可以让小将们充分感受德国独特的足球文化,即便是地区联赛这样的草根联赛,各队也不乏死忠,球场条件,比赛氛围普遍不错,德国人常说:“足球,就是我们的生活”。这种良好的足球氛围,对于中国的年轻人来说,也是一次重新认识足球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