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本土球员仅大韩郭少突出 郭帅压力不小

辽媒:本土球员仅大韩郭少突出 郭帅压力不小

郭士强压力很大

从今天开始,CBA联赛将为中国男篮的国际比赛日让路,难得的两周时间也让各支球队进行充分的调整和准备。在已经结束的前九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取得七胜两负的战绩,其中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新疆与山东,但也负于了实力接近的广厦与拥有三外援的同曦。

最近几个赛季,辽篮多次闯入季后赛甚至总决赛,在摘得全运会冠军之后,辽篮今年喊出了冲冠的目标——格外受期待的同时,将帅上下身上的压力也不小。接下来的调整期,对辽篮至关重要。

33岁哈德森数据刷新高

本赛季是哈德森在CBA的第八个的赛季,虽然在广东时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但是随着这几年逐渐适应CBA的节奏,哈德森在辽宁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期,各项数据有了一个明显的提高。与之前几个赛季相比,他在投篮、罚篮和得分这几项数据上均有上升。

前九轮比赛,已经33岁的哈德森场均得分虽然没有前几个赛季高,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反而提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两分球命中率则达到了63%,而罚篮更是突破了达到91%,这三项都算是他CBA生涯之最。

大外援方面,与上赛季的兰多夫相比,巴斯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精准的中投以及篮下的强硬,但反观本赛季加盟北控的兰多夫,目前场均得分位居球队第一,巴斯是否能够超越兰多夫?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本土球员仅大韩郭少数据突出

在前九场比赛中,辽篮的场均得分有四人达到了两位数,除了外援哈德森与巴斯之外,本土球员中只有大韩和郭艾伦场均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分别是12.6分和18.2分。郭艾伦虽然最近几场状态回升,而且与青岛队的比赛中还拿到30分,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还不算高,尤其外线投篮发挥不稳定,希望随着联赛的进行,郭艾伦能逐渐找回手感。其余的本土球员,虽然个别场次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从数据上看,状态和手感都没有达到最佳。

辽篮阵容中的角色球员算是中规中矩——本赛季加盟的内线球员钟诚,虽然进攻方面得分不多,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非常明显。在之前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中,面对莫泰与陶汉林镇守的内线,他在防守挡拆和提前预判上表现的不错,而且在辽篮追分过程中,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彻底的扮演了一次奇兵。除此之外,队长杨鸣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但在场上的作用非常明显,上场后能够多次为队友送出助攻。

阵容配备提升 郭帅压力不小

最近几个赛季,随着郭艾伦、韩德君等主力球员逐渐成长,加上强力外援的介入,辽篮的整体实力提升不少,球队也连续闯入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与实力提升相伴随的,是球迷们的期待值攀升。在内援引进钟诚,大外援方面签下巴斯后,这样的阵容配备让辽篮成为了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重重期待下,郭士强的压力无疑也变得更大。两场输球之后,一些质疑声也随之而至。对此,郭士强这样表示:“辽宁队因为参加全运会,在上赛季结束后全队几乎没怎么休息,大家都非常的疲劳,有些伤病,所以输了两场比赛,但是成绩还是不错的。休赛期很难得,正好我们可以调整一下,有伤病的队员可以好好恢复。”

目前,CBA联赛正值休赛期,郭士强和他的爱将们也得到了很好的调整机会。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球迷们也期待着总结与改进后的辽宁男篮,能够重焕发东北虎的威风继续前行。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