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女单小将挑落奥运冠军 大声呐喊气场足

腾讯体育11月18日福州(文/张楠)19岁的国羽女单小将高昉洁再次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爆出冷门,继昨天轻松击败奥运亚军之后,今天又击败了奥运会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从昨天到今天,原本应该非常艰难的比赛,她却打得格外轻松,连她自己都没想到。在场上一次次的高喊,也让她在气势上压倒马林,这个开朗的姑娘正在逐渐树立自己的信心。

作为中国女单新一代的小将,高昉洁在之前的比赛中并没有什么太突出的表现,而这次也是她第二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谁也没想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会在这次比赛中一鸣惊人,昨天四分之一决赛,高昉洁面对奥运会亚军印度的辛德胡赢得格外轻松,两局都是大比分获胜。那场比赛就凸显了她战术贯彻的优势。

而昨天尝到甜头的她,今天也继续按照教练之前部署的去完成。不过,平心而论,赛前她并没有想到今天这场比赛会两局就赢下对手:“我一直想着如果第一局赢了,也许第二局打起来会很艰难。”对于今天的战术,高昉洁一直告诉自己要一分一分来,直到把对手熬失误,“马林就是这样的打法,得分也会很快,丢分也是如此。”

马林向来是一个在场上很张扬的选手,得分就会高喊,而且经常会利用这一点给裁判和司线施压。在今天比赛第二局的时候,马林因为要擦汗中断比赛被主裁制止,她甚至直接叫来裁判长来为自己争取权利。不过,高昉洁对于对面西班牙女人的气势倒没什么影响,赛前教练告诉她在场上要多喊喊调动自己,气势也不会输给对手。而对于比赛中断插曲,她更不认为给自己带来什么压力:“正好她中断比赛,我也累了,休息一下,没有被她影响。”

就连她自己都没注意这两天自己先后击败的是奥运会的亚军和冠军,中公赛进入决赛这更是她赛前没有想到的。在今天击败马林之后,高昉洁流着泪找教练张宁拥抱,赛后小姑娘自己说自己都不知道眼泪怎么就留下来了。原本是个土生土长的南京姑娘,一张嘴说话却总是会蹦出东北口音,高昉洁笑称因为跟自己的教练张宁在一起时间长了,所以说话也变了。而张宁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偶像。

场下,高昉洁是一个非常乐观的姑娘,善于言谈,她说一直希望自己在场上也能像在场下那么乐观,这样可能自己的失误就会少了。因为自己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喜欢钻牛角尖,有了这次比赛的信心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方面调整更好。

明天的决赛,高昉洁即将面对日本选手山口茜,高昉洁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这几天的状态,拼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