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虎口拔牙!短道韩国站武大靖500米一骑绝尘摘金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于今天下午在韩国首尔展开首个决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男子500米决赛里,中国名将武大靖以40秒559的成绩技压群雄,继上海站后再夺该项目金牌,并成功收获该项目年终总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任子威排名第四。而女子500米A组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最终封后。【

武大靖再夺500米冠军

比赛焦点

  1. 男子500米A组决赛,武大靖力压匈牙利华裔鲜肉兄弟刘少林刘少昂夺短道世界杯首尔站金牌。
  2. 这是武大靖本赛季的第三枚金牌,前两枚为上海站的500米,以及1000米。
  3. 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名将范可新犯规无缘决赛。

两个中国女人和四个中国男人的决赛

根据男子500米半决赛成绩,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中国选手武大靖、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中国选手任子威、匈牙利选手刘少昂的道次顺序列位出发,而这样的阵容也可谓两个中国女人和四个中国男人的决赛(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匈牙利队主教练张晶)。比赛开始后,武大靖充分发挥爆发力优势先发制人,任子威则在与刘少昂的抢位中落败,滑行位次暂列第四。

随后的四圈半赛程,尽管刘少林始终尝试对武大靖发起冲击,但由于武大靖很好地保持住了速度,同时加以成功的路线控制,自始至终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一骑绝尘的以40秒559的成绩率先撞线,这是中国队在首尔站比赛的首枚奖牌,也是武大靖本赛季的第二枚500米金牌。尽管任子威也在比赛途中拼尽全力,但最终仍无缘提升名次,以41秒152的成绩排名第四,刘少林、刘少昂分别以40秒601和40秒802的成绩摘银夺铜。

武大靖帅气夺冠

在结束本场比赛后,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500米的世界排名尘埃落定,武大靖继上赛季后再度加冕年终总冠军头衔,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分列第二、第三位。

进入女子500米A组决赛的1-4道选手分别是: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韩国选手崔敏静以及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开赛后,克里斯蒂凭借有利的占位和出色的起跑先拔头筹,瓦尔塞皮娜、圣格莱斯暂居第二、第三位。

这样的滑行阵型保持了三圈,冲刺阶段,圣格莱斯、崔敏静内外圈同时发力超越瓦尔塞皮娜,由于圣格莱斯的超越有碰撞,致使外圈起速的崔敏静受到影响,尽管崔敏静提升至第二位,却已无法撼动克里斯蒂的领先优势。最终,克里斯蒂以43秒259的成绩率先完赛夺金,这也是她本赛季的首枚金牌,崔敏静收获银牌,成绩是43秒378,在圣格莱斯被判犯规的情况下,瓦尔塞皮娜以43秒907的成绩摘铜。

中国选手林悦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45秒599的成绩排名该组第2,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韩雨桐、范可新在女子500米1/4决赛第1、第2小组先后登场亮相,前者以千分之三秒的微小劣势排名第3,遗憾止步;而后者则因拉扯对手被判犯规,同样无缘继续征战。

而在女子500米的年终世界排名上,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韩国选手崔敏静、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分列前三甲,中国选手最高排名为范可新,仅位列第7。(王振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