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篮网痛失两大核心 书豪术后首次现身球场

每次篮网总经理开新闻发布会,总是让记者们阵阵揪心。今天篮网主场对阵爵士,赛前篮网总经理西恩-马克斯召开了关于拉塞尔膝盖伤情的发布会。拉塞尔在上周客场对阵爵士时左膝盖受伤,并缺席了本周三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但外界并没料到他的伤情严重到要做手术的地步。西恩-马克斯表示,拉塞尔今日做了左膝盖关节镜手术,进展顺利,但暂时无法确认其回归球队的时间。拉塞尔本赛季新加入篮网,继赛季第一场比赛林书豪伤退后,拉塞尔逐渐成为了球队又一个战术核心,但现在第二个核心也倒下了。“看起来他至少要明年一、二月份才能回归了。林书豪受伤,现在拉塞尔也久伤了,真是太让人沮丧了。”篮网日报的记者向腾讯体育感慨道。

篮网接连损失两个球队核心,记者们对球队阵容轮换都充满了疑问。在被问到是否会考虑从其他球队或者从发展联盟调人时,主教练阿特金森坚定地说:“我非常相信我的球员们,现在我在尝试不同的组合,他们也有更多机会去证明自己。我对现在的球员情况是满意的。”

今晚球员们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主教练对他们的信任,他们打得十分团结,注意分享球权,全队有五位球员得分上双,超过60%的进球次数都是由助攻创造,整体命中率也创赛季新高。上半场篮网一举砍下65分,最高时领先爵士22分。最终篮网以118-107战胜爵士。表现最为抢眼的是代替拉塞尔首发控卫出场的斯宾瑟-丁威迪,他拿下职业生涯新高25分,并给出8个助攻。赛后他表示:“拉塞尔今天手术,我们的心和他在一起。他是我们的兄弟,我希望把这场胜利化为祝福送给他。”

贡献18分,零失误的阿伦-克拉布也对拉塞尔的伤病表示难过:“你当然很讨厌听到这样的消息,这和听到书豪膝盖受伤的消息一样让人难过。我们现在每个人要做得更多。我相信如果我们继续团结在一起,我们会好起来的 。”

同样零失误,得分上双,正负统计值最高的二年级生卡里斯-勒维尔,在回顾全队过去两周长途客场比赛之行时,特意谈到拉塞尔十分幽默搞笑,很开朗也喜欢和大家一起玩。言语之间透露出对拉塞尔的兄弟之情。

勒维尔接受采访

“这支篮网队球员们之间是真正关系很好,很团结的。不像有的球队,更衣室氛围好是故意营造出来给大家看的。”来自波士顿播客的记者和腾讯体育交流道。

作为回应,拉塞尔在推特发了一张病床上看这场比赛的照片,照出了他的袜子和挂在病房墙上的电视画面。主教练赛前就谈到:“拉塞尔是一个心态非常积极的人。他今天做了手术,但也还在和我讨论今晚的比赛。包括林书豪虽然受伤了,但我们一直也在积极沟通。他们两个作为我的控球后卫,我觉得很有必要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建议。”

拉塞尔发病床照

让人感到惊喜的是,林书豪今晚来到了巴克莱中心,这是他继上月19日膝盖受伤以来第一次现身球场。球队并没有对此做通告,书豪也没有进更衣室。看起来这是一次低调的出行,目的是身体力行地给球队传递力量。他赛后在球场边的嘉宾席和一群10岁左右的小朋友们做了一个简单的会面。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发布了在球场和孩子们讲话的短视频。视频里说:“学会面对失利,甚至不一定是真的失败,而是要学会去处理那种感觉到失败的情绪。”这段话似乎是说给在场的小朋友们听的,又似乎是在分享给场上的队友们以及刚做完手术的拉塞尔,但更像书豪对自己的勉励。

林书豪现身篮网主场

开赛季以来,篮网受伤病困扰,屡遭重创。但教练信任球员,队员们也团结在一起,付出百倍努力,愈挫愈勇。 这样的球队坚如磐石,每每赢下比赛,都能将团队体育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腾讯体育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晒星星/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