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体育教师长马创佳绩 力压黑人夺男子冠军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马拉松“上海一哥”李鹏,在今天举行的在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上,力压各路黑人选手,最终以2小时27分4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上周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曾因数次拿到马拉松比赛冠军,而获上海业余圈“野人”之称的李鹏,再一次PB,跑出了2小时24分21秒,比北马快了8分30秒,获得了上马国内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仅仅一周时间后,在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上,李鹏创造新的历史。在这场与美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多国实力选手的较量中,李鹏以2小时27分4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ZELALAEM DESALEGN TILAYE以2小时29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有是国内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中国选手力压非洲选手获得男子组冠军。

虽然如今的李鹏在上海跑圈名气相当大,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李鹏真正“横空出世”是从2016年开始。2016年,李鹏拿到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垫场塞男子冠军,上海业余圈的“野人”这一称号渐渐传开。

真正促使李鹏“一战成名”的是2016年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马拉松。跑半程马拉松的优秀成绩,让李鹏获得了第一次出国去澳洲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机会。澳洲黄金海岸马拉松当时有各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李鹏在男子决赛时与日本、法国的两个选手厮杀,最终因肩膀稍靠前,险获第一名。

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运动已经成为李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不但自己积极参加运动,还带动并感染了更多的人参与运动、科学锻炼。

李鹏曾获得国内多项长跑比赛的冠军,如2015年青浦半程马拉松、绍兴山地半程马拉松、苏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迷你比赛的冠军,2016年奉贤海湾半程马拉松、张江高科5公里第一名、世纪公园联想10公里路跑比赛第一名,5.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业余赛5000米冠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