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6分钟!又见极限詹 他还没交出第一人宝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骑士主场迎战快船,最终他们凭借加时以118-113战胜对手,勒布朗-詹姆斯此役出战46分钟,拿到39分14个篮板6次助攻。

詹姆斯

“詹姆斯是不可能被防住的,你选择包夹他,他就会化身‘魔术师’约翰逊,去为队友做嫁衣,如果你不包夹他,他能够在你头上轻松得分,想要防守他实在太难了,他已经在联盟打了15个赛季,他仍然保持着极强的运动力,所以,我不认为23岁的他和33岁的他有什么不同,要说区别,那就是他变得更聪明了,这让他成为了一个更可怕的对手。”这是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在赛前对詹姆斯的评价。

显然,对阵詹姆斯,快船从上到下都心存敬畏之心,尽管骑士本赛季陷入挣扎,但詹姆斯仍然保持着处乱不惊的态度,这一夜,他又一次证明,里弗斯的话是千真万确。

在首节上来后,詹姆斯便利用突破制造犯规,但可惜,他两罚不中,直到首节还剩5分48秒时,詹姆斯在外线飙中三分,命中了本场首球,随后,他又利用中投将球送进。

本赛季,骑士阵容发生巨大变化,欧文出走,换来的小托马斯伤势未愈,詹姆斯肩上的担子比以往更重,他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8.1分钟,在联盟排名第一,在巨大的身体负荷下,詹姆斯也需要兼顾自己的身体和体能,这需要他去合理分配体能,更多去使用省力的方式完成进攻,譬如在首节一次进攻中,詹姆斯将球分给底角的格林后,突然空切至篮下,接球上篮得手,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他在杀入禁区后,并没有强行去找身体接触,而是用一个轻巧的小抛投完成了终结。

在需要得分的时刻,詹姆斯毫不含糊,半场结束前,詹姆斯压住节奏,迎着格里芬的防守果断跳投命中,帮助骑士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骑士持续陷入被动,但对于詹姆斯而言,这样的场景,他们本赛季见的太多了,在需要发力的时刻,詹皇开始展示出恐怖的攻击力,第三节,面对格里芬的防守,他视若无物,先是突破对手上篮得手,随后又在快攻反击中倚住格里芬,将球打进并制造犯规。

当然,虽然画面精彩,但前三节的詹姆斯仅仅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末节的詹皇才终于露出帝王之相,他的眼中充斥着火焰,末节3分钟左右,韦德封盖格里芬后,詹姆斯快攻反击完成暴扣,随后他连续两次飙中三分,帮助骑士将比分扳平,尽管勒布朗末节的绝杀未能命中,但詹皇已经做得足够多,他这一节就得到了16分。

加时赛,詹姆斯再度变换模式,他两度利用自己的牵制,分球给乐福,助攻后者飙中三分,终场前31秒,詹姆斯完成了制胜一击,他赶在24秒到时前,背转身跳投命中,完成了圆满的终结。这一夜,骑士再度经历了困难,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落后,但只要有詹姆斯,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此前,杜兰特表示,詹姆斯已经将火炬交给了自己,但如今看来,勒布朗仍然坐在联盟第一人的宝座上。

全场,勒布朗打了46分钟,再度充当了球队的保护神,或许,这就是伟大球员的真正定义,为了赢球,他可以做出任何超越极限的事情。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