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里德比=冠军淘汰赛!皇马再不赢恐真没机会了

腾讯体育讯(文/DERMOT CORRIGAN, ESPN作者) 本赛季首场马德里德比,将在本周末激情上演,此役无疑将成为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更加关键的是,目前无论是皇家马德里还是马德里竞技,都处在一种非常微妙的形势当中。

马德里德比一触即发

上一次马德里德比,发生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当时的西班牙首都,还被世人视为是欧洲足球、乃至是国际足球的中心。然而在时隔几个月之后,马德里德比的成色无疑灰暗了许多,因为无论是皇马还是马竞,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西甲、欧冠赛事中均表现欠佳。西甲联赛前11轮战罢,皇马马竞同积23分,马德里双雄落后于领头羊巴塞罗那8分之多;而在欧冠小组赛中,皇马恐怕很难从热刺手中抢走小组第一名的位置,而马竞更是连晋级淘汰赛都很困难了。

在本轮西甲联赛中,马德里竞技将坐镇万达大都会球场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该场比赛的结果,或许不只是3个联赛积分那么简单。现在看来,输掉本场马德里德比的一方,恐怕将铁定无缘于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奖杯;而取胜的一方无疑将会得到巨大的激励,并能够继续朝着联赛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C罗7轮1球太糟糕 皇马比上赛季差远了

ESPN采访了多名马德里当地的足球评论人士。《马卡报》记者乌戈-塞雷佐明确表示,虽然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皇马都夺得了欧冠冠军奖杯,然而近来齐达内的球队显然遇到了一些麻烦。塞雷佐说道:“造成皇马本赛季战绩欠佳的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首先,本赛季球队的板凳深度、整体实力均明显下滑,在这个方面C罗说的没有错,现在的这支皇马,与上赛季那支拥有莫拉塔J罗佩佩的银河战舰根本就不是同一支球队。”

“其次,伤病也是个大问题,纳瓦斯贝尔卡瓦哈尔、科瓦西奇均长期缺阵,C罗也曾遭遇多场停赛。再次,在4个月时间里夺得4座冠军奖杯之后,球队内部当然也会产生懈怠的情绪,这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合乎逻辑的。最后,皇马本赛季的运气也的确是太糟糕了一些。去年一切都顺风顺水,而今年显然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

C罗始终未能找到进球感觉

作为皇马的头号球星,C罗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的表现无疑是非常糟糕的。在因停赛而缺席了西甲联赛前四轮比赛之后,C罗在随后7场比赛里居然只打入了1粒进球,对于他这样一位国际足坛顶级明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成绩单。之前有西班牙媒体报道称,C罗对于皇马的现状,以及自己近来的状态非常不满。

《国家报》皇马跟队记者埃利诺拉-吉奥维奥说道:“上赛季初段,C罗的表现同样是不温不火,不过他在赛季尾声阶段的发挥,对于皇马来说无疑是决定性的。我向你保证,本赛季C罗依然可以后程发力,当然前提是他必须在西甲联赛中重新找到状态。对于C罗来说,找到状态的唯一途径,就是他必须尽快找回在联赛中进球的感觉。本赛季以来,C罗在联赛中已经打门48次,然而他却只取得了1粒进球,这样的数据当然会令这位葡萄牙巨星发疯。”

马竞若输球面临双线淘汰

《世界报》记者伊纳克-迪亚斯-古埃拉则分析了马德里竞技本赛季战绩平庸的原因,他说:“马竞一线队的平均年龄太大了,这是该队经常表现出无力感的最根本原因。今年夏天,马竞被禁止引进新援,实际上之前的两个转会期,该队也没能补充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球员,这也就意味着,西蒙尼只能选择信任一众老将。更加要命的是,马竞几名中前场球员的表现都非常糟糕,格列兹曼则经常需要后撤拿球,实际上连这名法国国脚的发挥也是堪称灾难。迭戈-科斯塔明年1月才能披挂上阵,远水解不了近渴。”

本赛季马德里竞技迁入了能够容纳6.7万名观众的万达大都会球场,而本场马德里同城德比,无疑将让该座球场迎来一个关键的夜晚。坦率的说,时至今日,马竞全队以及队内的每一名球员,依然没有真正适应万达大都会球场,球队的表现以及战绩能够说明一切。在卡尔德隆球场,西蒙尼麾下的马竞是一支非常顽强的球队;不过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对阵切尔西,以及联赛主场迎战巴塞罗那、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床单军团”都是在比赛尾声阶段丢球。

马竞球员尚未适应新球场

弗兰-古伊伦是一位亲马竞足球评论员,他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对于现阶段的马德里竞技来说,主场作战根本算不上是什么优势,我甚至认为,万达大都会球场正在伤害西蒙尼的球队。巴西后卫费利佩已经公开承认,马竞球员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踢比赛时依然会感到非常奇怪,球迷的感受大抵上也差不多。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所有人都依然在怀念卡尔德隆球场,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是如此。当然,适应、融入一座新球场,必定是有一个过程的,而且本周六马竞完全有能力在主场击败皇马。”

布鲁说道:“考虑到双方近来的竞技状态,我认为本场马德里德比的进球数不会太多,而且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一方,将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相信此役双方都不太可能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两队肯定都非常惧怕输给对手,这种恐惧感或许会左右比赛的进程。值得关注的是,皇马必须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只要无法从万达大都会球场带回3分,他们就将铁定无缘于联赛冠军,平局对于齐达内的球队来说毫无意义。”

格列兹曼同样陷入低迷

《马卡报》记者塞雷佐则表示,在欧冠小组赛中灾难性的表现,已经让马竞站上了倚天绝壁:“皇马当然是必须取胜,可马竞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本轮巴塞罗那的比赛先开哨,只要巴尔韦德的球队能够在客场击败雷加利斯,那么他们就能够将对马德里双雄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马德里竞技志存高远,不过本赛季以来该队的表现起伏不定,现在西蒙尼必须率领自己的球队找到正确的航向,至少在西甲赛场上他们必须做到这一点。至于欧冠……或许马竞已经无缘于淘汰赛阶段了。”

近年来,马德里同城德比在各项赛事中频繁上演,数据显示,自从2014年2月以来,双方已经正面交手19次,而本周六两队将迎来3年多以来的第20场交锋。在之前进行的19场马德里德比大战中,皇马、马竞的战绩同为6胜7平6负,而来自于加泰罗尼亚《世界体育报》的记者马内尔-布鲁则预测称,此役的胜负同样仅在毫厘之间。

可以肯定的是,本周六的马德里德比大战,是一场双方谁都不能输、甚至是必须取胜的比赛。皇马、马竞要想拯救自我,就必须在这样一场巅峰对决中手刃同城死敌。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