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分4大帽却末节伤退 北京本土1哥惊魂五棵松

25分4大帽却末节伤退 北京本土1哥惊魂五棵松

翟晓川伤退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北京队坐镇主场以117-110战胜福建队。北京队前锋翟晓川此役登场36分钟,2分球9中8,3分球3中2,贡献25分5助攻2篮板1抢断4封盖,并且只有1次失误,效率不俗。

首节比拼,翟晓川就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单节2分球2中2,3分球1中1,罚球1中1,弹无虚发地拿下8分。其中还包括一次左侧持球强突陈林坚之后的左手上篮2+1,强势的进攻点燃了主场的气氛。

双方之后进入僵持,而福建队第三节突然发力,一度以60-54领先北京队6分。危急时刻,北京队打出一波15-3的反扑高潮,而一举将福建队打停的正是翟晓川。当时北京队已经以67-63反超比分,北京队防守成功后,拿到后场篮板的朱彦西在后场直接送出长传,而快下的翟晓川接球后顺势完成一次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然后仰天怒吼,霸气逼人。胜负的天平也正是从此时开始倾向北京队一方。

第四节还剩1分48秒,北京队已经以112-104领先8分,而就在大局已定之际,翟晓川却出现了意外。当时的翟晓川试图运球冲击篮下,可是在腾空上篮时与福建队的何重达发生了身体接触并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重重落地,翟晓川虽然下意识地用手支撑地面进行自我保护,但依然摔得不轻。翟晓川躺在地上表情非常痛苦,随后走下赛场,没能继续坚持比赛。当值裁判给了防守方的何重达一次违体犯规,而现场主持人则不断地为翟晓川的伤势祈祷:“希望晓川无大碍,好好休息一下。”

对于北京球迷来说,翟晓川的受伤令人揪心,毕竟他赛季初才刚刚伤愈复出,最近三轮更是渐入佳境,在对阵北控、上海和福建的三场比赛里全部得到20分以上,而再往前的6轮比赛里,翟晓川只有一场得分达到20+,其表现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

今年夏天,翟晓川原本跟随男篮红队集训比赛,但在首场热身之后,翟晓川就决定彻底治疗一直困扰自己的脚踝伤势,于是离开国家队赴美治疗,导致他错过了今夏国家队以及全运会的比赛,直至本赛季CBA开赛前才伤愈复出。

由于北京队今夏进行了不小的人员调整,马布里、莫里斯两大外援被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取代,孙悦也因伤无缘整个赛季,作为球队中坚力量的翟晓川不得不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北京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前9轮取得6胜3负的不俗战绩离不开翟晓川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迄今为止,翟晓川场均可以贡献17.9分7.6篮板2.6助攻1.2抢断0.9封盖,2分球命中率57%,3分球命中率44%,罚球命中率78%。本赛季的翟晓川不仅是北京队的本土头号得分手,还是球队的本土篮板王。

对于北京男篮乃至男篮国家队,翟晓川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希望伤病远离这位永远在赛场上活力四射的锋线尖刀。

(堂吉诃德)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25分4大帽却末节伤退 北京本土1哥惊魂五棵松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