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年必夺一冠?上港冲击冠军定律 最强人马蓄势待发

记者王晓瑞报道

11月19日,上海上港队将前往虹口足球场,挑战同城对手上海申花。这不是简单的上海德比战,足协杯决赛,两队对于冠军都很觊觎。尤其是联赛尾声状态有些起伏的上海上港,在高额投入的背景之下,对于这座奖杯的渴望似乎更甚。夺冠!夺得建队以来的第一个中国职业顶级赛事冠军,这是每一名上港球员的心声。

上港冲击冠军定律

五年必夺一冠?

倘若从东亚时代算起,这支上港队已经揽下中乙和中甲冠军。一次是在2007年,另一次是2012年。升入中超以来,上海上港队不是没有机会问鼎中超,本赛季,他们一直对广州恒大紧追不舍,但最终以6分之差惜败。而在两年前,他们与冠军的差距反而更小(仅有2分)。不过,相比2015年、2016年两届足协杯未能闯入四强,这一次,上港队成功淘汰恒大进入足协杯决赛,也让球队上下对于捧得金杯充满期待。

有过前两个赛季颗粒无收的经历,此番出战足协杯决赛,怀揣冠军梦想的上港诸将,渴望将梦想变成现实。半决赛淘汰恒大后,上港队长王燊超便表示,“现在,我们距离梦想已经是越来越近。决赛对手是上海申花,但我们的目标,并不是要去击败谁,就是为了梦想的实现,为了捧杯的追求。”时隔5年,倘若能够再次捧杯,对于王燊超、颜骏凌武磊这样的东亚系“老将",也是一种冠军系列的延续。

其实对于本赛季征战中超、亚冠的表现,球队上下的感觉是“存在遗憾,但总体理应得到认可”。尤其是对于劲敌广州恒大,的确造成真正的威胁。“今年联赛虽然没有夺冠,但第二名的成绩,也是全队上下努力的成果,需要得到肯定。至于亚冠,尽管有些遗憾,,但整体表现还是不错,也创造历史闯入4强。”武磊说,“当然,我们现在要努力的目标,就是一定要拿下足协杯冠军。”

热身大胜,强心“出征”

上海上港想要夺得足协杯,但同城对手申花也不是泛泛之辈。本赛季,虽然上港队曾在主场6比1大胜申花,但回首5月底的虹口之战,比赛进行得十分焦灼。当时战至89分钟,两队依旧1比1未分胜负。直至最后3分钟,上港队才由胡尔克和奥斯卡破门,并取得一场险胜。

因此在联赛结束后,球队只是放假两天,随后便进入到全封闭备战节奏。对于申花,主教练博阿斯丝毫不敢怠慢,但也指示全队“一定要具备战胜对手的信心”。不过,在国际比赛日期间,上港队的”损失“可谓不小。颜骏凌、武磊、王燊超、傅欢和贺惯5人上调国家队,魏震、高海生、雷文杰和陈威4人前往U22国青队集训,人员可是严重不整。

即便如此,博阿斯依旧把训练内容,侧重于一些新的战术理念革新。比如三后卫,在球队11月11日对阵嘉定搏击的热身赛中,他再一次就此阵型进行尝试,甚至安排并不熟悉后卫位置的蔡慧康,同石柯、卡瓦略一起搭档三中卫。结果上港队4比0大胜,奥斯卡上演帽子戏法,小将张华晨亦有一球入账。实际上,博阿斯一直以来对于三后卫,是非常推崇的。此番在决战前,他又重拾该阵型,似乎预示着足协杯战略选择的多变性。

而伴随武磊、颜骏凌、王燊超等人的归来,上港队得以凑齐最强人马进行冲刺。虽然在本周,同城对手申花在韩国输了一个1比7,但在一些队员看来,并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本来就是决赛,且是德比大战,有些时候,比赛进程往往是失去理性的。所以在哨响前,真的不能说谁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还得认真准备才行。”一位队员这样表态道。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