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宣布与伦德尔结束合作 新赛季未战先损失强援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英国网球名将穆勒在自己的脸书上宣布了第二次和功勋教练伦德尔结束合作的消息。

“我很感谢伊万(伦德尔)在过去带给我的帮助和指导,我们一起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我当下需要做的是和现有团队在迈阿密一起做恢复训练,为12月前往澳洲参加布里斯班和澳网做准备。”穆雷在社交平台上。结束和穆雷的合作关系之后,伦德尔将继续专注在美国网协未来发展项目上,他的学员最近取得了迈入职业网坛后的首个冠军头衔,“我希望穆雷可以继续前进,和他在一起很成功也很快乐。”伦德尔说。

穆雷和伦德尔的第一段合作关系从2012年持续到2014上半赛季,当年伦德尔就帮助弟子在温网闯入决赛并在美网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同时,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穆雷还获得了一金一银。2013年,穆雷师徒再接再厉,在温网一举登顶,穆雷成为了弗雷德·佩里之后的英国第一人,这一切和伦德尔的帮助是离不开的。

2014年分手之后,穆雷的职业生涯也跌入低谷,2016年重新找回伦德尔的穆雷再攀职业巅峰,温网赢下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年内两度取得20+的连胜战绩,在年终总决赛以战胜德约科维奇的方式抢下年终第一。大满贯+世界第一+年终第一+生涯最长连胜,伦德尔和穆雷的第二度合作可以说攀上了新的高度。

但伦德尔毕竟上有老下有小,不可能一直陪着穆雷周游世界。两人第一次分手时的原因就是伦德尔需要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此次亦然。今年澳网陪穆雷征战之后,伦德尔直到法网才又跟弟子汇合,两人签订的合约中伦德尔一年只需要陪伴穆雷18周的时间,可以说为了请回伦德尔,穆雷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让步。

虽然现如今这段合作关系无法再维系,但三个大满贯冠军,2枚奥运会金牌以及登顶世界第一的成就都让穆雷和伦德尔的合作显得无比成功。甚至在很多人印象中,没有再比伦德尔更适合穆雷的教练。现如今,穆雷伤病恢复情况还有待观察,新赛季又失去功勋教练,他的2018赛季前景着实堪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