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帝亚主帅带病坚持执教 窗口期回国寻求医治

贝西诺维奇将回国休养一段时间

这是斯洛文尼亚教练贝西洛维奇执教江苏肯帝亚男篮的第三个赛季。记得第一个赛季客场打吉林时,贝西在餐后曾说过:“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改造球队,这个过程会很困难,但我有信心。到第三个赛季的时候,你看吧,我们的球队会让你惊讶。”

贝西执教江苏肯帝亚的第一个赛季,也是肯帝亚集团从南钢集团接过江苏男篮的第一年。当时的江苏男篮是一支青黄不接的“烂队”。过去的两个赛季,虽然肯帝亚都没打进季后赛,但是年年都有进步,尤其是俱乐部通过运作,使得球队阵容出现很大的变化。有米下锅是前提,而球队要发生质的变化,得有好的厨师。贝西就是一名好厨师,在他改造之下,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提升了一大截。尤其防守端,肯帝亚的场均失分数排名联赛前三,而这还是7场比赛打了2场加时的数据。

肯帝亚队内无论球员还是工作人员,常放在口头的话便是“老头(贝西)有东西。”、“老头安排的战术是到位。”

客场对阵广东宏远,贝西洛维奇在赛前对广东的背挡、快攻等战术都做了细致的布置,这使得队员在场上能够有的放矢。广东宏远主帅尤纳斯,曾担任过立陶宛、中国和希腊等国家队的主教练,是具有很高知名的欧洲名帅。但贝西洛维奇在和尤纳斯的PK中,丝毫不落下风。比赛中两队交替领先过10分以上,贝西洛维奇的暂停和换人,每每都能收到效果。尤纳斯在比赛过程中,也数次露出无奈的表情。贝西洛维奇赛前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帮助江苏肯帝亚改写苏粤大战历史,在此之前江苏面对广东宏远已经遭遇13连败。

为人所不知的,贝西洛维奇的腿部患有静脉曲张,他走路时总是一瘸一拐,也不能长时间坐飞机。在从广州飞回无锡的飞机上,贝西一路上数次从座位上站起来,用手撑住座椅,以缓解腿部疼痛,坐在他身后的太太,则不时询问他腿部的情况,并给他安慰。

昨夜比赛结束后,俱乐部第一时间便安排专人将贝西夫妇送往浦东国际机场,贝西将回到斯洛文尼亚寻求医治。据了解,贝西腿部的情况,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但是为了不影响CBA联赛的执教,贝西一直在进行保守治疗。

在和队员开会时,他总是强调:“我们是一个家庭。”事实上球队也早已把这个头发花白的斯洛文尼亚老头当成了家人,包括贝西的太太,也和肯帝亚上下相处得很好。这次回斯洛文尼亚,贝西的太太要待到明年1月份才来中国,离别时,贝西的太太和每一名球员握手,并真诚地说道:“小伙子们加油,我会想你们的。”

一场大胜之后的短暂离别,让大家都有些动情。(赵彦砚)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