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苦战终结AI41连胜 深夜失眠发文感慨

柯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发微博,庆祝自己在网络上下棋击败已经41连胜的新锐围棋AI“符合预期”,柯洁判断这个“符合预期”的实力已经远超去年3月的李世石版的AlphaGo。两天前柯洁在LG杯半决赛中输给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赛后曾情绪低落地表示自己不适合下围棋,而这次战胜“符合预期”显然让他自信心大涨。

两天前在LG杯半决赛上输棋后,柯洁在社交平台上贴出那一局的棋谱,并写道:“记不清这是今年第几次大意了?虽说胜负世界输输赢赢在所难免,但是在这种只要多算一会,就不太可能被逆转的棋,大意输掉,太痛苦了...或许我根本就不适合下围棋。”棋坛美女黑嘉嘉跑来安慰他,为他加油,这对柯洁来说显然是一件很温暖的事。

柯洁微博截图

柯洁被人类虐了,就去网上找“打狗”。他今天凌晨发帖说:“一个AI满地走的时代,除了AlphaGo以外,这个昵称为‘符合预期’的AI尤其强,实力应该已经远超当时与李世石对弈的AlphaGo了吧?(它)在平台上41连胜,今日被我终结。一度觉得没法继续了的棋,很艰苦赢了下来...若是当初第一个与AlphaGo对弈的人是我?结果到底会是如何?今夜未成眠...”

有网友给柯洁泼冷水:“别吹了,你的成就还远不及李世石。你也永远不可能第一个代表人类对战电脑狗。”柯洁回答:“或许吧,潇洒自在过一生。”还有网友鼓励他说:“所以说柯柯你超级适合下围棋啊。”柯洁回答:“难以原谅自己的事情太多,我希望学会不负责任的忘却。”

也有棋迷说:“能赢符合预期确实很了不起,只是有些传说是你的,有些不是。和AlphaGo正式对弈的第一个棋手叫李世石,他输了四局,赢了一局。你可能觉得由你来下结果会更好,但这是注定只属于他的故事,就像你也有注定属于你的故事一样。”(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