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人看好他!美国大炮索克爆冷进年终四强

没人看好他!美国大炮索克爆冷进年终四强

索克比赛中

新华社伦敦电(记者 王子江)美国选手索克16日在ATP年终总决赛中,以2:1的总比分击败三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以三战两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携手六届冠军费德勒从第二小组出线。

这场比赛打得跌宕起伏,25岁的索克先是以6:4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20岁的兹维列夫发起反击,仅用28分钟就以6:1获胜。决胜盘中,索克第一局就被破发,第二局,他又因为将球打入观众席被罚一分,这时没有人相信他能够赢得胜利。

他这时却突然变得冷静,而兹维列夫失误增多,全场比赛他一共有7个发球双误,索克终于以6:4获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他将与第一小组的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争夺决赛权。

索克完全可以成为本年度最具奇迹的选手。就在两周前的巴黎大师赛前,他的世界排名只名列第22位,距年终总决赛非常遥远,可是他在巴黎奇迹般拿下冠军,世界排名飙升到第九位,同时由于瑞士选手瓦林卡因伤缺阵,他获得了最后一个参加总决赛的名额。他也是自2007年罗迪克参加总决赛之后,第一位入围的美国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