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中国足球缺少传统 技战术有待提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 近日,广州恒大新帅卡纳瓦罗接受了日本媒体《footballista》专访,他谈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和问题。

问:2014年11月,你成为广州恒大主帅,为何离开欧洲来中超寻找新的挑战?

卡纳瓦罗:我一直希望成为主教练,恒大给我提供了这个机会。我从效力皇马开始,就有了国际化思维,获得金球奖后也去了更多的国家,可以和这些国家的球员、官员交流。里皮在中国有经验,有个声音呼唤我,让我去试试。

问:当时对中国足球有何印象?

卡纳瓦罗:我之前有收集过相关信息,也熟悉了恒大球员,并且和他们进行了交流,不过当时也没有太具体的印象。我当时认为中国足球技战术不够成熟,在这方面可以有所进步,这也成为了我到中国工作后的出发点。

问:你从恒大主教练位置退下后,又去了沙特执教,后来又重新回到中国,这是什么原因?

卡纳瓦罗:在沙特也体验了国外的经历,不过我有些失望。我在沙特没有最好的状态,当时有中国俱乐部向我发出邀请,我就果断回来了。以往的执教经历让我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我毫不犹豫再次来到中国接受挑战,而且天津权健有很大的野心。

问:最近几年很多大牌球星来到中国,相比三年前有进步?

卡纳瓦罗:不仅竞技水平提高,所有方面都有提高。技术方面的进步显而易见,欧洲联赛也感受到了中超联赛的影响,中超有很多高水平外援和外教,外国电视台也花钱转播了中国的比赛。当然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赛联赛组织,挖掘年轻人等。

问:里皮、卡纳瓦罗也在中国执教,你们有联系?

卡纳瓦罗:是的,不过并不是直接见面,中国很大。我和里皮联系频繁,除了个人原因外,还有他是中国队主教练,我是俱乐部主教练,会相互交流。

问:施密特、博阿斯等名帅也来到中国,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卡纳瓦罗:或许他们和我的想法一样,绝不是为了钱,而是在这个快速成长的联赛中寻找挑战。在这里,我和球员每天都接触,自己也有进步。当然,这些工作在欧洲也一样,但在中国会有完全不同的经历,我也有更多的动力。

问:对中国球员印象如何?

卡纳瓦罗:身体条件很出众,很勤奋,和世界很多国家球员差不多,和非洲球员也可以相比,但技战术方面有提升空间,也不能90分钟比赛都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心理上也需要提高。中国足球有很大的潜力,但这里缺少足球传统和足球文化。

问:中国男足2002年后还没有进过世界杯,哪些方面做得不够?

卡纳瓦罗:和欧洲、南美相比,中国足球晚起步几十年,和亚洲一些国家相比也有差距,这在短期内很难填补。而且在中国体育中,此前最优先考虑的也不是足球,但现在国家已经要振兴足球了,这让足球运动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里皮执教后,中国队在预选赛表现很好。

问:12月的东亚杯,哪些中国球员值得关注?

卡纳瓦罗:这些球员将由里皮选拔,不过代表性的球员是郑智,他几乎是全能球员,有经验、有技术,曾经在英格兰、苏格兰踢球,你都看不出来他37岁了,他值得关注。

问:会不会考虑来J联赛执教?

卡纳瓦罗:当然,有机会的话,我不排除任何联赛。日本联赛水平很高,但我现在只关注恒大。

问:如果意大利国家队邀请你执教?

卡纳瓦罗:我现在只专注目前执教的球队,当然每个人也都知道我对意大利国家队的感情,能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当然很好。

(歌德)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