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芬:我的左膝没问题 面对费德勒会尝试新东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桑普拉斯组结束一场焦点战。在事关出线的生死大战中,戈芬在首盘先被破发0-3开场的不利局面下逆转6-4赢得首盘,随后又在第二盘送出隐形鸭蛋以6-1再下一城,从而连续第三次击败奥地利名将蒂姆,以2胜1负的小组赛战绩过关,戈芬将同费德勒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戈芬在赛季临近尾声中的状态着实不错,但上月底巴塞尔赛中他却在面对费德勒时仅抵抗62分钟,便以1-6/2-6脆败。周六半决赛再次面对瑞士天王,戈芬是否会有所改变呢?比费德勒年轻了近10岁的比利时人说道:“我从来没有找到击败罗杰的钥匙。老实说,明天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但我会去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一些我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当然,我会尽全力打出比在巴塞尔时更好的比赛,这一点可以确定。在巴塞尔的那一战真的很难,费德勒打得太好了,几乎没有犯错,也一如既往的咄咄逼人,所以那一场比赛对我来说太难了。我希望明天(周六)的比赛他不会再和巴塞尔时一样的强势。”

自从美国公开赛开始,戈芬就一直在左膝缠着肌内效贴布比赛,这样的做法自然会引起外界对他左膝是否有伤的关心。戈芬对此做出回应:“首先,从美网开始以来使用肌内效贴布让我感觉更好,因为我还要打戴维斯杯,所以肯定需要休息一下,否则膝盖有时候会有感觉,这也是我为什么每周、每场比赛都要缠着肌内效贴布的原因。所以这只是一个预防措施,可以帮助我感觉更好,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会这样一直到赛季结束。”

戈芬之所以能够小组出线,与他首战击败带伤出赛的纳达尔有一定关系,不过众所周知纳达尔与费德勒对场地的“要求”完全不同,相比较而言伦敦O2体育馆不太适合纳达尔,但却是费德勒所擅长的,戈芬对此也深知自己在半决赛中必须要改变比赛计划才行。

戈芬说道:“拉法和罗杰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今年我和纳达尔在红土场以及这个场地,都打出了截然不同的比赛。面对费德勒,这里是他最喜欢的场地,室内场、又是这样的快速地面,还没有风,对费德勒来说这里简直再完美不过。但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会尽全力去寻找一些解决的办法,尝试打出我自己风格的比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