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跃马最受欢迎车手维特尔仅第10 他最缺什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日前在《F1 Racing》杂志和法拉利车迷论坛联合发起的票选“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法拉利车手”活动中,车王舒马赫毫无悬念的占据榜首,令人略感意外的是维特尔仅仅排名第十,距离莱科宁和阿隆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位目前法拉利的当家车手,还有哪些方面是需要提升的呢?

首先我们来看下这次评选的前十名车手以及他们的得票率:1、迈克尔-舒马赫(50.1%)2、基米-莱科宁(12.4%)3、吉尔-维伦纽夫(10.3%)4、胡安-曼纽尔-方吉奥(5.6%)5、尼基-劳达(5.4%)6、费尔南多-阿隆索(5.3%)7、尼格尔-曼赛尔(1.6%)8、阿兰-普罗斯特(1.4%)9、阿尔贝托-阿斯卡里(1.4%)10、塞巴斯蒂安-维特尔(1.3%)

作为F1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四冠王得主,维特尔在法拉利车迷心目中的地位比不上舒马赫可以理解,但是距离状态下滑严重的莱科宁以及在法拉利并没有总冠军入账的阿隆索也有如此明显的差距,还是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当然,我们可以说维特尔的四个冠军都不是在法拉利获得的,但是作为法拉利目前的核心车手,维特尔仅仅勉强进入前十还是值得他反思,想要真正征服法拉利车迷的心,他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那么维特尔在哪些方面是需要改进的呢?

首先,是他略显平庸的性格特点。维特尔当然是一位好车手,否则当年他也无法得到车王舒马赫的力挺,但是想要征服F1车迷的心,仅仅有出色的驾驶技巧是不够的。前F1掌门人伯尼曾经这样说过,在当今年轻一代的F1明星车手中,除了汉密尔顿,其他人即便将其扔在大街上也很难被人认出来,舆论普遍认为他针对的就是维特尔和罗斯伯格。如今罗斯伯格已经退役,而维特尔则成为了缺乏个性的典型,对于F1车手来说,不管是好人的形象还是恶人的形象,你都必须具备足够的个人魅力,才能够赢得车迷的喜欢,这一点上维特尔无疑还做得不够。

其次,维特尔最近一两年来脾气见长,但是却越来越给人留下有勇无谋的印象。在今年的阿塞拜疆大奖赛中,维特尔因为不满汉密尔顿的压车行为,曾有过调转车头怒撞对手的行为,被媒体形容为F1赛场上的“路怒症”;而在今年新加坡大奖赛中,维特尔为了防守维斯塔潘切线过猛,不想与自己的队友莱科宁发生了碰撞,使得车队痛失好局,这样的表现无疑会让维特尔在车迷心中减分不少,就连法拉利主席马奇奥内也曾表示:法拉利本赛季失败,车手也应该承担一定责任,这也有针对维特尔的意思。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在于维特尔依然没有能够帮助法拉利实现真正的复兴。莱科宁如今虽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是他当年毕竟在法拉利成为了世界冠军,阿隆索在跃马的五年生涯无冠军入账,主要是因为那是法拉利历史上真正的低谷期,如今法拉利已经有了复苏的势头,但是维特尔却还是无法帮助车队真正掀翻梅赛德斯和汉密尔顿的统治,法拉利车迷对于他的认可程度自然无法得到太大提升。如果有一天维特尔真的能够帮助法拉利带回久违的总冠军奖杯,相信他在这个榜单中的位置将会大大攀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